2023年3月至6月六度世界聊天区记录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中发送。
Tianxian

咋能看出来

涛_秦

还有最经典的,豆腐脑我们吃甜的,北方吃咸的是真不适应

汤圆我们都吃肉的,北方都吃甜的

完全相反

正在吃麻六记的毛血旺

+1 4
Leiyu

俺被噎得无话可说……:joy:

海涯

粽子呢?

Lili

等我回去吃吃。哈哈哈

涛_秦

粽子我们湖南还是白粽粘糖

Lili

鱼眼睛白了就熟了

海涯

北方吃法…

Lili

我吃咸粽子觉得恶心,还有月饼,甜豆腐脑啥的。一吃就很生气。哈哈哈

据说麻六记红烧肉不错。我回去吃吃。哈哈哈

Fuchs

祝你下回吃麻继红烧肉下米饭时 , 想到红烧肉粽子

Lili

我爱吃米蒸肉,但是吃不了肉粽。:cold_sweat::cold_sweat::cold_sweat:

Fuchs

你是说珍珠丸子吗?

Lili

不是。粉蒸肉,粉蒸排骨。

Fuchs

哦,珍珠丸子离粽子更近一点

Lili

我刚才卖了差不多一百刀的绿植。嘿嘿

我最近每天早上喝一碗含有高科技的汤。发现喝多了还是汤让胃舒服。

一叶_窥

:sweat_smile::sweat_smile::sweat_smile:我醉。。。
杨天大哥,大闸蟹。。。
不好吃。。。

海涯

有点不好接受

一叶_窥

名头很响,可大闸蟹不好吃。
一个人一只就够了,个头不需要太大。
吃也就吃吃膏,吃多了也不好,嘴巴会涩涩的。

Lili

好吃。软糯。味道足。

Fuchs

人都变得高科技了

海涯

什么高科技?

Lili

我感觉吃碳水是身体感觉最好的时候。嘿嘿

Fuchs

是那种淡味儿的还是麻辣辣味儿的?

Lili

大家现在还打新冠疫苗吗?

五香

海涯

高科技娃娃…

Fuchs

四川的麻辣味儿也可以尝试

大陆估计5月份又会有一次接种 但是不知道是否会大力推

+1 1
+1 1
Lili

就是吉野家那种冲泡汤。哈哈哈哈哈哈。你说高科技不高科技。

煮好了都有嫩豆腐的。

一叶_窥

您有空试试江西或者福建的野生红蟹。
那个味道比大闸蟹好吃多了。

您说的蓝蟹是吧,蓝蟹好像叫花蟹,是很好吃的一个品种。
除了蓝点的,还有一种带红点的。

这个比较少吃,一般我们都吃三目蟹,便宜些。

花蟹还是很贵的,特别大个头大新鲜的。
三目蟹,个头够大够新鲜也好吃。

海涯

是的是的。这边似乎也见过

rofl 1
一叶_窥

第二种皮比较厚。
味道有点柴。要说多好吃,那是没有的。

市场上也买过,二十多一斤,不啥滴。
野生的也就那样。

Lili

对。你找个日本的牌子试试。里面鸡蛋,豆腐,海带,还带完整的葱花。哈哈哈

一叶_窥

:sweat_smile:粽子不应该吃咸的么?
吃甜的。。。怪怪的。
加啥?糯米?

海涯

听起来似乎可以做泡面的浇头:sunglasses:

haohao

话说还会有大面积的第二波吗?感觉国内的人都快遗忘新冠了

Lili

用它煮面至少比较健康。

大面积不太清楚。不过我上课都戴口罩,天一热憋死了。不过这两天有同事和学生阳了。我还没感染过。

一叶_窥

:sweat_smile:那鱼汤不浪费了么?
有装个盘子吧?

没有疫苗的通知

Lili

我看有研究说,鼻炎患者比较抗新冠。我家里没感染的确实都有鼻炎。不过有鼻炎的也有感染的。

吃好喝好,年轻人抗造。:partying_face::partying_face:

一叶_窥

新冠还有么?

怎么没感觉到一丝丝紧张?

金山

完了,我输了:joy::joy::joy:

石爺
smile 1
Lili

现在国内是散点零星爆发。

金山

醉蟹一流

一叶_窥

:nerd_face:金山大姐就您自己拧。我一直说我男的我男的,硬给我扣上小姐姐。
您看好了吧,一起跟着变性。

程大厨

我江西名菜:+1:

rofl 1
金山

你个说话跟个娘们似的:joy::joy::joy:

程大厨

还有“欧盟外长”博雷利称因新冠阳性推迟访华

一叶_窥

您这是老羞成怒啊

Leiyu

恼羞成怒……:joy:

Lili

老羞成遛

+1 1
Leiyu

乌克兰俘虏被斩首视频,出现在新闻里……打了马赛克

flushed 1
一叶_窥

:grin:这次不是学识低了

Leiyu

这次显示……是我学识低了……:joy:

不小心暴露了……

Lili

真希望战争快点结束。

石爺

昨天的

一叶_窥

何老好

石爺

你好!

金融時報一篇文章:中國軍演克制,卻是進入反介入戰略

程大厨

手机上澎湃新闻刚推送来…一般澎湃会推送的这种“小事”我觉得都有点隐含意味或者带风向啥的:roll_eyes:

石爺

馬克龍事件已經難以逆轉

Leiyu

登高一呼……盈糧影从……

石爺

西方主流媒體對世界大局的判斷:這幾年基本是錯的

只有少數幾家頂級學術刊物,偶爾點到

+1 4
程大厨

目前台湾共识是国民党现在的状态和2019很像,甚至还没有韩国瑜那样的人物,如果这样下去赖清德当选是极大概率

Leiyu

至少丹麦媒体的基调落后于何先生

smile 1
石爺

我相信世界媒體大體如此,跟風

下月要開G7了

在廣島反核

莫大的諷刺

每位領袖看-下數據,G7在全球經濟比重這30年降了多少?

+1 2
+1 1
+1 1
nerd_face 1
rofl 1
sweat_smile 1
野蜂狂舞

何頻先生對西方主流媒體錯誤的原因,隨大流,非常深刻。西方媒體是生意,為了客戶爽,有的真話是不願意説的。

程大厨

就和那些油管华人时政自媒体一样,为了流量只能一条路黑到底

石爺

當然還是有洞見的,只是越來越稀少

+1 1
scottwang

中国会管阿富汗问题吗?

石爺

西方幾份重要媒體,常常有不錯的報導,令人敬佩

評論大都胡扯

中文媒體相比,還是差太遠

+1 1
+1 1
heart 2
+1 1
海涯

广岛反核,南京反战,有何讽刺

程大厨

还有人在帖子里质疑何老和冯先生的专业性,也是挺无语的…

石爺

反核這事,最值得檢討的正是西方

+1 1
海涯

当然就是检讨呀

石爺

恰恰很少

+1 1
heart 1
海涯

中国人也认为日本人的道歉永远不够

海涯

各有立场

涛_秦

过去20年,世界制造业中我国的占比从5%上升到28%,对应的是“七国集团”占比从62%下降到37%,而所有其他国家占比几乎没有变化。这背后不仅是中国经济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是发达国家经济结构的巨大变化。面对剧烈调整,出现贸易冲突甚至贸易战,一点也不奇怪。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