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日報2023-10-15]网友说到:网友聊天内容:A:最近天气真热啊,我都快融化了。B:是啊,我都想去北极度假了。A:那可不行,北极冰块都快融化了,你还去度假?B:那我只能去火星了,那里应该不会热吧。

This topic is an archive of the 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0(https://6do.world/chat/c/6dochat202310/634) chat channel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0中发送。
明哲

天国王朝2005

阵容不错

萨拉丁不是主角

电影中属于客串

批的啥,舟子给我拉黑了

+1 1
Fuchs

这一段文字 很牛啊

我们生长于和平的庆幸 不能使我们思维里只有和平。

连当我们想“ 追求和平"时 , 都要想到现不现实。

+1 1
heart 3
明哲

我也赶紧比心:heart:

程大厨

你说啥了他拉黑你…

Fuchs

嗯,行,我去帮你们看看啊。胡妈正在刷碗

程大厨

看了,就和秦的视频下面留言批评的差不多

Fuchs

以下是摘录, 老比尔不要骂我:

秦晖的信息有的就是从以色列的宣传资料看来的,包括以色列豢养的宣传员张平的文章。搞笑的是他一开始还装模作样要纠正张平的一个错误以示公正,很快就自打嘴巴。以色列花了非常多的钱做外宣改善国家形象,可能在中国人中最成功,因为中国人,包括中国知识分子,都缺乏批判性思维

秦晖那个传疯了的介绍巴以冲突的视频,我看了文字记录,发现跟他以前讲其他国家的历史一样充斥着错误。例如,阿拉伯裔以色列公民不用服兵役,稍有脑子就知道这是以色列政府不信任他们,防止阿拉伯人掌握武器、兵权,秦晖却说这是以色列政府优待阿拉伯人的特权。当年珍珠港事件发生后,美国征兵时将日裔美国人归为“不能服兵役的外国人”,秦晖也认为这是优待日裔美国人?

可能是骂 方舟子 口吃

heart 1
程大厨

方舟子批评那些和他无冤无仇的人,且稍微能看看…否则就不用看了,反正我现在就等秦晖对批评回应的音频出来了

Fuchs

秦也可以不用理他呀

程大厨

秦怎么会理他…肘子又不是学术圈的

Fuchs

我觉得方舟子就是嫉妒:blush:

程大厨

嫉妒倒未必,就是为了树立自己光辉的KOL形象罢了

明哲

质疑了一下他当时发的郑州大水的事

程大厨

浅薄了吧…你说他今天头发没梳好他都会拉黑你

HuMa

感觉你比较推崇秦晖

程大厨

我只是略微了解…推崇的话你得 @Bill_Chen

HuMa

方舟子说秦晖讲的巴以冲突错误百出

我是比较喜欢方舟子的推文,因为他净惹事,热闹。

明哲

我真心推荐一档节目,有个叫加州101的作者,中东往事

程大厨

他就综合一下反对方观点吧,你让他和秦晖当场辩论一下试试:joy:

明哲

那个是非常非常详细和有趣的介绍中东问题的来龙去脉的

不是几个小时的那种节目,是一整套,每集一个小时

HuMa

方的辩论很厉害,虽说讲话不利索,还有点沙哑

明哲

立场太明显,自己经常掉进去,打不过就拉黑

HuMa

他在国内电视节目上的辩论我基本都看过。

明哲

本质上属于没品

所以舟子没必要粉

程大厨

肘子在国内时黑历史太多,出国后很多观点也经不起历史考验,不过凑他热闹也无所谓

明哲

虽然他肯定会说对一些事情

但是不重要,重要的是舟子品质太差

你这个人设就不要再觉得舟子不错了,容易分裂

程大厨

也就小崔太莽撞,被他在专业领域吊打

明哲

@Fuchs 狐狸听过中东往事吗?加州101做的音频节目?

Fuchs

以色列仁慈地6个小时,也就是说今天晚上北京时间10点。

不用想象以色列对加沙北部进攻的惨烈情况, 主要看油价和天然气价格就行

没有啊,谢谢啊,我这会儿去看一眼

HuMa

只能说他得罪的人太多。

明哲

我只是问问,你得水准估计不用听节目了

舟子本身明显就有问题

得不得罪人都不行

程大厨

了解下他重庆怎么和王立军狼狈为奸的?

HuMa

关于方舟子跟人交恶的前因后果,在方创办的新语丝网站都有,跟详尽,非常有意思

假的

Fuchs

谢谢,找到了

Screenshot_20231014_184712_com.ximalaya.ting.android_edit_1073068198868552.jpg

+1 1
程大厨

攻击贺卫方教授也是假的?

我在谷歌podcast 订阅的,不过不怎么听

Bill_Chen

老叶的文章真不错:+1:。提到了一个现代伊斯兰主义(理论)的奠基者,Sayyd Qutb赛义德.库特步。

如果文章再把时间向前拨三十年,就会见到穆兄会的创始人,Hassan al-Banna哈桑.班纳。穆兄会本是为了对抗英国人霸占苏伊士运河的地下组织,后来逐渐壮大,信众越来越多,于是班纳决心复兴伊斯兰教,他写了一本书叫《Toward the light》(走向光明)。在书中,他指导人们认识“前人走过的伊斯兰道路,已被历史证明是正确的…如果一个社会坚定的沿着全面彻底光复伊斯兰教的原始教义《古兰经》描述的社会秩序走下去,阿拉伯人的统一,乃至伊斯兰教的统一,就会实现。

他的书中原话是“穆斯林的祖国将延伸到全世界。难道你们没有听到安拉的话,【与他们战斗到底,直到永远不再受到迫害,直到安拉是唯一的信仰】。”

但是,他提倡温和与渐进的斗争,这给他的学说留下了矛盾,即:用伊斯兰教彻底改造世界的宏愿,与他倡导的宽容的和不同文明相处之间的紧张关系。

库特步在他死后成为了伊斯兰世界的首席理论家,他在狱中(因行刺纳赛尔)写下了《Milestones》路标,在书中,他像希特勒一样向全世界宣战。他认为,伊斯兰教是给予人类唯一真正自由的普世体系,“摆脱了那些基于种族、肤色、语言和国家、地区和民族利益之上的低层次结合关系(即当代世界秩序)”,他认为,伊斯兰教在当代的使命就是推翻这些关系,取而代之以严格践行的《古兰经》,直至最后在全世界实践《古兰经》。

他死后,还有很多故事,但是最终他的这些观点成为了中东和其他伊斯兰地区极端分子的和圣战者的口号,其中包括基地组织、塔利班、伊朗宗教政权和哈马斯……

Tianxian

你也是欠兮兮,公众人物的微博推特不要评论

Bill_Chen

回答 @跩姐 提出的一个问题,使用一篇网络文章,其中价值判断可忽略,但事实部分,可以参考。

https://pc.yiyouliao.com/microsoft/article/rivers/newsfeed/1531576099383816194/ID0PQ0LNQZYB183.html?channel=271d662cb2d74b49aebd5be43c6b2241

HuMa

那不叫攻击

程大厨

当初被肘子狂咬的李老师,现在也看不懂他要表达什么了,莫名其妙为反而反…?

Screenshot_20231014-180659.jpg

Tianxian

这点我得站胡妈,方舟子人还是不错的,就是偏激

程大厨

那是学术质疑?还是自甘给重庆官场当枪使?

HuMa

不能因为贺卫方宣扬民主,就不能让人批评。

阴谋论

明哲

我九零后没啥人生经验啊

程大厨

方舟子光偏激也就算了,我觉得纯粹人格缺陷心理障碍吧

明哲

人格缺陷这事吧,我觉得是个人多少都有点,但是不遮不掩不克制这就是问题了

HuMa

贺卫方好像没什么学术成果,没发过几篇论文

方舟子说的

程大厨

那你再去听听正方观点呗

Bill_Chen

方舟子的推文我看了,前面全是他个人的价值判断,对于我们毫无意义,只有秦晖演讲的最后一部分,很有可能那就是这次演讲的“硬伤”(但是却带来了流量)。也是上次我和海博说的所谓其带有立场,当然那是一个争议点,清晖有自己的认知方式,批评他这一点的,包括张平,我们有自己的认知方式。

HuMa

有的话早就看到了

程大厨

我就看到过

明哲

张教授是明显的以色列的角度,但是也没什么可以指责的

HuMa

以粉一个

Tianxian

我零零后咋就知道呢

HuMa

推特上太多以粉

明哲

神童呗

海涯

早已拉黑。对穆斯林的仇恨和偏见太明显,完全不顾事实

明哲

要么你就是穿越型的神童

程大厨

贺卫方批评重庆打黑,肘子却力挺官方,转而攻击贺卫方所谓十年没学术成果,有啥好粉肘子的,当然他有些打假有的还有点道理…但他怎么不打他老婆的假

+1 1
HuMa

把以色列命令加沙人撤离的事情渲染的很人性化。

明哲

正确

外人看是有这种感觉

程大厨

别拉黑,兼听则明

EDIT_20231014_190639.jpg

明哲

不过他们自己可能接触的宣传和我们外人看的不太一样

HuMa

他老婆的论文在当时并不算抄袭,他说的。况且法律都允许不检举亲人犯罪。他不打老婆的假也是人之常情。

明哲

他自己不是说杯子里的风暴

这咋突然改口风是什么原因

他自己否定得说一下原因啊

程大厨

张文宏的在当时就算抄袭了…双标咯

明哲

又变成东方集团了

HuMa

他不打他老婆的假,不代表他打假打错了

海涯

罗素虽然是无神论者,但是他说出了无神论哲学家的最高境界:爱是聪明的,仇恨是愚蠢的

HuMa

论文我实在不懂。怎样算抄袭怎样不算抄袭我也说不上来

程大厨

反正你看他热闹也就罢了,不说这个了

HuMa

反正方舟子在事实方面很少有错误

即使他双标,也不代表他打假打错了。

明哲

他打假的目的本身有很大问题

就不用在这类人身上去找他说的是不是对的了,流氓说两句事实不需要推崇什么

就跟你讨厌美国一样,说的在好听,如果他的目的并不是真正的打假,你管他打假过程是不是靠谱

HuMa

不说你认为张文宏是好人,就不能打他的假。好人就得一尘不染吗?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0中发送。
程大厨

好吧,扯这么多终于知道你为啥@我了:roll_eyes:

HuMa

为啥?

明哲

他打假说白了认准了一条天理,人无完人,没有人经得起查

这就是个流氓

你去查也能查

HuMa

我没那个本事

我连论文都看不懂

明哲

所以他自己也被打击,他倒是想好了,打我的我及时撤退不战

程大厨

但凡谁有假当然都能打,但你得知道他打的最终目的是啥…他为啥打李老师?

明哲

对,他和你得区别就是恰恰能看懂论文

舔点

张可是国内很多公知的楷模哦,我朋友圈不少引用他的

HuMa

他质疑的点是合理的,虽然我也不认为李老师是一个团队。一天写近500篇确实不容易。

难道不许质疑吗?

就像我我不认为蔡英文论文造假,但是依然有人怀疑

程大厨

简单说,只要他觉得有损他利益的,找到机会就会咬上去…所以我说肘子对那些和他无冤无仇的人事的评论,你看看也无妨,仅此而已

HuMa

言论自由而已

就事论事,不要去质疑别人的动机

程大厨

肘子的动机都不需要质疑,一目了然:sweat_smile:

HuMa

但是我总能被他的逻辑说服,没办法。

比方说我很别人有仇,我也可以检举别人贪污。重点在贪污是不是真的。

海涯

我比较有洁癖,经常以人废言。他的有些话不无道理,但是价值观的底色不能容忍而已…

歪曲事实更不能容忍

+1 2
程大厨

我还以为你也是亚伯拉罕教徒呢

海涯

自己不了解的事情,完全可以闭嘴

明哲

也许他的处境目前克制不了是暂时可以理解的

理解吧

海涯

很久以前就拉黑了。如果是现在的状况,不会这么做的

+1 1
Bill_Chen

你这水平看方舟子一眼都是对自己的侮辱:smile:

虎妈不要生气

grin 1
程大厨

Screenshot_20231014-194333-619.jpg

HuMa

我才不生气呢

明哲

从丛林社会法则来讲他是可以这样讲的。关键是丛林法则逻辑下,只不过你以色列现在是强势的一方,弱势的一方当然是卑鄙的手段,但是最早期弱小的以色列也是靠恐怖主义

按这种逻辑你以后怎么办

HuMa

### 《日内瓦公约》第4部分第33条规定:

“任何受保护人不得因其非本人所犯的罪行而受到惩罚。禁止集体处罚以及所有恐吓或恐怖主义措施。禁止掠夺。禁止对受保护人员及其财产实施报复。”

明哲

万一阿拉伯国家真联合起来你怎么办

海涯

他是以色列的教授,拿的是以色列人的工资,有所倾向是正常的。作为观察者,伊斯兰世界的声音也要听一听

HuMa

以色列的行为就是集体惩罚

明哲

嗯,半岛电视台的巴勒斯坦问题专题页上基本上从阿拉伯立场上评论

基本上半岛的东西也可以看看

然后联合国的就很简单了

中国的立场还是联合国的立场

Bill_Chen

他这里面就有一个严重的先入为主的价值判断:当代世界秩序为什么就代表文明?没有充分说理,对穆斯林和亲穆斯林的人来说,就是无法接受的

明哲

你要简单点说,就是以色列充分利用丛林法则达到了一些成就。问题也就是在丛林法则本身

Bill_Chen

进一步讲,弱势文明(不是落后文明)就会认为这是强权政治理念,因此按照这个逻辑发展下去,两方永远无法调和

+1 2
明哲

以色列因为一开始的弱小,目标太实际,执行力太强

阿拉伯正相反

应该说本质就是这个

海涯

以色列人还是比较文明的。并没有对弱势者赶尽杀绝,也没有太多的非人道手段。巴勒斯坦人的委屈就更多。

看不到解决的方案。只能得过且过,等待未来

明哲

要么老说中国人早熟,中国人这方面的经验多少?

风水轮流转

一直都在提醒这些东西

HuMa

哈马斯总共劫持了一百多名人质,以色列从哪里解救了250名人质?

明哲

老何说明天周六八点找个人讲什么来着?

哦哦,中国资深企业家,讲中国实际经济体验是吧

Bill_Chen

所以,他的观点中依据的不是现实主义,没有从解决问题的现实主义角度出发,而是人为设定文明的要覆盖不文明的,但是所有宗教文献,都主要强调文明的普世价值(也有糟粕,但不是主要的),怎么能说他们的就一定是野蛮的呢?

张平认为极端穆斯林是野蛮的,但是杀不绝不是现实的问题吗?需要现实的方案来解决

明哲

重新再看看奥斯陆协议,重新看看阿拉法特看看

老酒看有没有新滋味

据说阿拉法特当年没事就请挪威维和部队吃饭,但是又不说需求

Fuchs

:joy::joy::joy::joy:

的确也没关注方, 不过跟水平没太大的关系, 推特对我来说主要是搜索引擎的用处。

方的文字可能更多的是在评论,我主要是去找信息线索的, 所以错开了

Bill_Chen

遵循他的逻辑,假如他有亿万信众,其中诞生更多遵循他思想的流派,就像库特步一样,或者就像特莱西克和尼采一样,那里面就会有极端思想涌现,那就是杀光他们,才是解决之道。

HuMa

以色列官方的说法是有200多名人质。

Bill_Chen

对,这就是区别。你的信息都是数据和事实(基本上),他一个流量骗子,给你提鞋都不配。名气大,管蛋用:smile:

joy 1
HuMa

方可不是骗子

Bill_Chen

你别生气。你多看,将来也许会认可我的意见,也可能我会听你的,人都会改变的

HuMa

美国主流媒体都会引用方的观点

Fuchs

别,正吃干锅黄辣丁呢,容易刺卡我喉咙

Bill_Chen

你这腐败分子……

秦二

方舟子和群里大部分人没什么区别:1)从主观价值出发;2)用选择性的事实支持自己打压别人。但是他至少用的是事实,不是科幻。

海涯

平常的周末,市中心经常有穆斯林的游行。今天倒是空空荡荡,安静得很

秦二

批方舟子双标的大部分人自己也是双标。: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

Bill_Chen

你说的没错,双标是人生常态,否则争论怎么来的呢?对别人一个标准,对自己一个标准,生活中的还是显性的,思想的就是百标了…

喜仔

方舟子究竟是誰?

Bill_Chen

奇葩

海涯

不认识蒋方舟?

Jisle

那种楔子论,都被翻来覆去说烂大街了,不知道还有什么翻炒价值。48年这个“楔子”打进来之前,中近东一片祥和吗?

喜仔

蔣介石就知道

一個方舟子相當於三張人民日報

秦二

删掉方舟子推中的攻击性语言,大家看看是不是就没毛病了?

IMG_22258.jpg

Bill_Chen

第一句是主观认识;最后一句不顾事实。

smile 1
海涯

批他。我挺你

秦二

事实在另一推里,就是免除兵役是优待阿拉伯人

Bill_Chen

明我也整一马甲去:confused:

舔点

应该事前锋吧,哪个队再找找:rofl:

Bill_Chen

这一句有争议,我也持不同看法,但其他内容,并无大碍

也_方

读书少,但感觉秦这篇视频里的逻辑比较牵强,难道他认为逻辑很硬?有点让人失望。

秦二

方舟子的确精神有问题,不能多看。

舔点

俺在这里默默吸收营养,海牙近期放不多啊:grin:

HuMa

方舟子是在讽刺张平极力维护以色列的国家形象

也_方

特别是他说以占多少地还多少地的事,印象很深。有点偷人钱包把钱留下把包还回去的感觉

HuMa

张平是个以粉

这是张平发的图片。其实下边的也不一定是真相,据我所知,以色列控制的区域曾经到了西奈半岛。

IMG_20231014_204821.jpg

程大厨

秦是认为这片地本来英国出让了,属于空地,联合国给了个方案,以方接受,阿拉伯不接受开打,这么一来阿拉伯的地理论上还是没主权的,那以色列打多少拿多少也正常,好像是这么个逻辑

海涯

江湖上打打杀杀的,没啥意思。再说了,我能有啥营养

Zimin

無神論者說這樣的很難嗎?

N_HE

本来殖民者就是个罪恶,大英跑了还要对它感恩戴德?

Bill_Chen

寡言、冷淡、才有品。她说的没错,你做的很好:smirk:

clown_face 1
heart 1
海涯

除了您和罗素,还有哪个无神论者说过这话?

Zimin

這真是是張寫的?

程大厨

我亲自截图亲自转发

Zimin

發現你最近性情大變,是換季了穿上新馬甲了嗎?

舔点

我喜欢您对不同观点狠狠批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0中发送。
Bill_Chen

这句完全同意:white_check_mark:

HuMa

你说说看,我怎么变了?是我以前说过蔡英文论文造假吗?

joy 1
喜仔

把他當領導秘書 一切都可以解釋了
沒必要

舔点

说真的还不少

喜仔

大英挺好的

heart 1
Zimin

人家是以色列人了。

程大厨

毕竟特拉维夫教授,我是不会拉黑

Zimin

對我的態度還沒變,請再溫柔些。

joy 1
舔点

王毅同布林肯通话强调,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落实“两国方案”,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实现巴以双方和平共处。没有阿拉伯和以色列两个民族的和解,就没有中东和平。中方呼吁尽快召开国际和会,推动达成广泛共识。

喜仔

特拉維夫馬卡比的教練是羅比基恩

球迷也喜歡叫他教授

Bill_Chen

这么有名的大腕:+1:

喜仔

比不了你們口中的方舟子

Bill_Chen

:smile:,开什么玩笑,他怎么和基恩能相提并论

海涯

一个国家,建在三块飞地上。相当于让广东黑龙江甘肃组成一个国家

程大厨

我只知道布茨克斯

Zimin

先確認一下,你指的是羅素不是羅梭。哲學我還在門外。

喜仔

球迷心中真正的教授是溫格

你指的是球迷 方舟子屁都不是

heart 1
+1 1
舔点

对了,多放营养

海涯
Zimin

你別搞二次傷害了,他本來這方面就遲鈍,這些花哩胡哨的東西,不如不知。

smirk 1
喜仔

只能說是戲稱他的表演是教授級別

經典的琵琶半遮月

這是說我吧

Fuchs

中国特使正在开大会呢

30b116c62a836a3fd46bd4fa7110152e.jpg

heart 1
Zimin

你是教授級的,把啥得啥。

喜仔

討厭

Fuchs

欧美周末游行的多, 各位本地人能少出门,少出门吧

heart 1
喜仔

還是中國安全啊

Zimin

講的兩點都跟老何神同步。
你再多點時間多點愛,也能趕上他們: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

heart 1
喜仔

你得好好回國看看 到處都是大好河山 個個指點江山 好得很

舔点

前几年我一年回去三四次的,三月份才回,年底再回一次,除了生意差都挺好,没有好得很:rofl:

喜仔

回來也不說一下 討厭

舔点

这次会去骚扰你

喜仔

11月份回去 一起見證奇蹟

舔点

时间看看吧,机票太贵啦

喜仔

多貴?

比廣州車位貴?

舔点

八九千吧

喜仔

回來吧 咱們把你在廣州的車位賣了

舔点

要三年的租金才够买来回

喜仔

八九千不貴呀

舔点

原来三四千呢

喜仔

原來你還是三太子呢

以為是私聊 不好意思了

HuMa

中国介入巴以冲突是好事。

舔点

没事儿的

gutentag0000

中东各国驻京代表被召集集体开会,还不能说明一些问题吗?

舔点

谁召集???

gutentag0000

中国当然是召集人。

中国有必要对加沙地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不必在乎以色列的反应。

heart 1
舔点

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肯定正面

吾空

刚才看老何的梁十何节目,说好多外国人不敢来中国,其中一个原因是结算不方便,非得要什么支付宝,其实这个理由非常的不成立,近期我在北京生活了几个月了,看到绝大多数北京的老人还在便用现金结算,非常的方便,所以我认为非的用什么支付宝结算不符合事实。

+1 1
joy 1
舔点

打车确实不方便

的士付现金还行,

gutentag0000

欧美媒体长期对中国的妖魔化才是主因。中国办东奥,大运会,亚运会,不是什么面子,赚钱更加谈不上。就是要世界各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看到不一样的中国,在他们心中留下种子。

HuMa

不收现金违法

Fuchs

打车用现金应该没问题吧,就是找钱上师傅可能不方便

不收现金是要受罚

舔点

DD不行吧

Fuchs

但是共享单车就不要想

收现金

不收的话是个案,可以投诉

舔点

违规的,私聊吗

Fuchs

私了?

可以投诉的, 对于个案,滴滴方可希望你们投诉了

趁机扣司机师傅的钱

+1 1
舔点

算啦,司机很辛苦的,一天十几个钟

Fuchs

是的

美团滴滴的业务中,司机是明显的弱势方

舔点

开始几年就很好,补贴多,一个月几万块,我工厂原来半固定司机很聪明一下买新车去跑

HuMa

现在数字人民币没动静了

石爺

當然只是原因之一

機票、網路、機會、心情…..

gutentag0000

以军,我看是废了。没火力优势如同菜鸡一般。

Zimin

應用端沒有問題了,意願端還有很大顧慮,每張都能追跡的錢太透明了。

還有簽證。

數字人民幣可以用作定向投放、有使用限制的資金。

舔点

应该放开几十天免签更好

Zimin

難道要像義和團?

免簽很難作到單邊吧?

舔点

吸引人家来消费为何不可

Zimin

網約車我認為最合規的是曹操。

中國政府不希罕吧,這麼講氣節的。

舔点

那不是说消费乏力吗,先刺激刺激再说,阶段性

gutentag0000

消费其实是次要的,关键百闻不如一见。

石爺

可能就是等待

關鍵還是房地產

人心向善

疫情以来外国人不来中国,中国人也很少去国外,这个问题挺复杂,核心就是相互缺乏信任。

石爺

美國人現在樂意去歐洲

便宜

以前太貴了

中南美很多地方也便宜

日本也好

舔点

假期去日本很爆啊

人心向善

那和过去没法比

舔点

那是

人心向善

海外华人都存在回国恐惧症,何况外国人。

舔点

呼叫宝马妹妹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0中发送。
人心向善

所谓的恐惧,有一些是被放大了的,有些是不适应国内这些年的变化。

清零期间的政策让很多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舔点

不适应也是真实的,我也不适应的,特别是不敢开车了

人心向善

所以这个心理阴影要克服是需要时间的

+1 1
舔点

有一次让人家被后面拼命按喇叭

人心向善

现在是家家有车,各种奇葩都在上路,但总体文明开车是在提升的。当然各地差异很大

舔点

进步是明显的,也理解了

人心向善

中国的一个特点就是变化太快,生在本地某个地方一段时间不去就会有陌生感,如果几年不去更是生疏。

还是希望大家有空多回来,没必要担心。

石爺

之前,我聽從中國回來的華人講,警察、海關對華人有特別的恨意

Fuchs

还好吧, 不然警察整天生活在恨意之中

石爺

現在聽說好多了

Fuchs

感觉跟医生差不多吧,病人见多了都是生物体

+1 1
人心向善

不排除个别地方有这种情况,但被传播后就成了普遍现象。几年不回国,对于回国的流程本身就生疏了。

石爺

海外現在反華情緒這麼重,中國政府有責任

Fuchs

对,要先反思

石爺

很多國家都善待僑民

Zimin

旅遊能拉動的消費,其實中國並不愁。

人心向善

我是最近接待回国的家人,感触挺多。

石爺

印度甚至給海外公民身分

當然,海外華人的兩個極端也可怕

愛國的,反華的

+1 1
舔点

一点一点积累吧

石爺

社交媒體大大強化了極端

+1 1
人心向善

社交媒体确实让世界越来越极端化

石爺

跟一些普通的華人打交道,聊幾句就知道被誤導的程度

出現了普通的認知障礙

人心向善

国内其实也差不多,当经济增长放缓,产业升级,一些人的利益受到伤害,使很多人不适应不接受。各种悲观情绪满天飞。

heart 1
舔点

我感觉与您一样

现在跟您老人家久了,有点进步,好孤单哦

你们前两天有没有看到打下侦察机之说,人家问我,这次我果断说假的:rofl:

heart 1
Tianxian

独孤求败的感觉,有木有

heart 3
程大厨

只看到澎湃公众号说是谣言这一条消息,否则还不知道有这事

舔点

还有个基金大V把司机捧为英雄

IMG_3122.jpeg

符合老何同志的高智商一代认知偏差

Tianxian

前两天挺一个老哥讲起来果园还耕的事,我记得老钟在群里也说过。他担心中国是在备战。

一看就是听岳飞传长大的一代基金经理

joy 2
舔点

还是您们上海的算不小的私募

董事长

Tianxian

舔哥,精英阶层思想上可不是那么精英。有钱这个事,主要靠运气,其次要有点点实力。

+1 1
石爺

這就是了解怎麼回事的人

陈歌

海涯博士,看看这个公司的董秘问答,给点建议

$双鹭药业(SZ002038)$ 双鹭药业硬气回应公司领先布局GLP-1,是最正宗最前列的减肥股,GLP1已完成三期临床,独家Di­a­p­in开发使用权在临床,建立了mR­NA平台,是诺贝尔奖概念,长效立生素已获批,还有肿瘤药,多肽原料巨头1 、双鹭药业互动平台:问公司回复GLP-1日制剂目前处于三期临床数据总结整理段!请问这个阶段详细需几个月?还是几年?还是几十年?公司有意蹭常山药业的减肥概念,是不是打算给常山当小弟,自家没有拳头产品吗?答:公司日制剂目前正处于临床数据整理阶段,已完成Ⅲ期所有受试者随访,具体时间不好估计。糖尿病系列产品系公司七、八年前的布局,不同技术路线、不同机理的产品十余个处于研发和产业化的不同阶段,说蹭热点谈不上,只能说公司具有前瞻性的眼光。概念正不正宗并不能完全由一时的股价决定。公司在该领域布局时绝对属于走在大多数企业前列,请不要妄自猜测,无端指责,谁是谁的小弟你能决定?来自 深交所互动易答复时间 2023-10-13 16:54:092、问:GLP1减肥药三期临床整理报告该出来了吧?双鹭药业:您好,日制剂目前已完成三期临床,正处于临床数据整理阶段,目前已完成Ⅲ期所有受试者随访,预计明年提交注册申请。谢谢关注。(来自深交所互动易)答复时间 2023-10-13 16:58:23问:公司的创新药Di­a­p­in可以口服进而促进GLP1分泌?有这个说法吗看公司之前报道3、双鹭药业:您好,公司与美国密歇根大学联合开发的专利品种Di­a­p­in目前处于临床前阶段,Di­a­p­in是一种三肽类似物,双鹭药业拥有该化合物在中国的独家开发使用权。在体外和动物实验中均显示Di­a­p­in具有良好的促GLP-1分泌、促胰岛素分泌,从而降低血糖,同时具有调节肠道菌群、改善代谢以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NA­SH)的潜力,可有效抑制非人类灵长类动物的NA­SH进展。该产品的优势为口服给药。研究由由美国密歇根大学、中国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联合开展,研究结果已发表在Ce­ll Me­t­a­b­o­l­i­sm上。故公司拟增加该产品的适应症再申报临床,目前处于临床前阶段。谢谢关注(来自深交所互动易)答复时间 2023-10-13 16:56:294、请问贵公司减肥药什么时候可以完成临床试验?除减肥药和抗肿瘤药外,公司还有什么新药?双鹭药业:您好,GLP-1类相关产品介绍请看相同问题回复。公司临床试验目前主要项目有长效重组人促卵泡激素、门冬胰岛素30注射液、GLP-1-Fc融合蛋白、重组全人抗CT­LA-4单克隆抗体注射液、DT678等等,详细情况可参见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相关章节(研发投入)。谢谢关注。(来自深交所互动易)答复时间 2023-10-13 16:55:415、董秘您好,贵司减肥药周制剂三期临床入组人数是否已达标?双鹭药业:您好,目前正在Ⅲ期临床入组随访中,预计11月份能完成所有受试者的入组工作,明年上半年完成临床研究。该产品主要用于二型糖尿病治疗,次要疗效指标为减轻体重。谢谢关注。(来自深交所互动易)答复时间 2023-10-13 16:53:316、问:梁总好!麻烦可以介绍一下公司国际国内在减肥药、降脂和糖尿病药上面的布局和进展情况吗?双鹭药业:您好,公司在糖尿病领域布局的GLP-1系列产品在降低血糖的同时具有减轻体重作用,其中日制剂目前已完成三期临床,正处于临床数据整理阶段,目前已完成Ⅲ期所有受试者随访,初步结果显示我司研发产品和原研药诺和力?疗效基本一致,安全性无差异。该产品未单独进行减肥临床研究,但在Ⅲ期临床研究中将基线和24周后的体重变化作为次要疗效指标观察;其中GLP-1-Fc融合蛋白(周制剂)目前正在Ⅲ期临床入组随访中,预计11月份能完成所有受试者的入组工作,明年上半年完成临床研究。该项目将体重变化作为次要疗效观察指标,主要疗效指标为糖化血红蛋白、餐后及空腹血糖的控制;公司在研项目涉及GLP-1双靶点治疗药物目前尚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公司抗血栓、血脂药物已上市的有依诺肝素钠、奥扎格雷、辛伐他汀,处于临床三期的一类创新药吉卡滨,处于临床前研究的SL205。在糖尿病领域,外源供给胰岛素类包括门冬胰岛素(临床Ⅲ期)、德谷胰岛素和多种组合制剂,促胰岛素分泌类除了以上介绍的GLP-1类还包括三肽类似物Di­a­p­in(已完成临床前研究),抑制葡萄糖苷酶药物已上市的有伏格列波糖,已获得注册批件的有达格列净,已提交上市申请的有依帕思他、阿托伐他汀氨氯地平等,抑制 GLP-1降解(DPP-4)的有维格列汀。谢谢关注。(来自深交所互动易)答复时间 2023-10-13 16:53:127、问:公司能生产多肽原料吗?双鹭药业:您好,公司多肽原料药多数自产,品种不同,难易程度也不同。谢谢关注。(来自深交所互动易)答复时间 2023-10-13 16:55:558、问:贵公司研发能力非常强大,长效立生素用了不到15年就报产了,非常的厉害,虽然至今还没上市,但不影响贵公司研发能力强,希望贵公司越来越好,长效立生素争取用不到20年时间成功上市,谢谢!双鹭药业:您好,公司长效立生素已获批,会尽快进行生产销售。谢谢关注。9、问:公司有今年医学诺贝奖mR­NA技术吗?双鹭药业:您好,公司已建立了mR­NA平台,今年医学诺贝尔奖的mR­NA技术也在其中有所应用。谢谢关注。

叶青

英国医生:以色列空袭造成的伤员里 40%是儿童

10月13日,英籍巴勒斯坦外科医生加桑•阿布-西塔

(Ghassan Abu-Sittah)在加沙北部的贾巴利亚难民

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最近以色列对加沙的空袭中,儿童占伤员的 30% 至 40%”,并表示"绝大多数伤员都是从自家房子的废墟中爬出来的"。

加沙al-Shifa 医院的救护车护土塔拉勒 •塔哈

(Talal Taha)在10月12日向卡塔尔媒体报告,称他们在街上救治伤员时成了空袭目标,在逃回救护车后又遭到了致命打击,塔哈在空袭中受伤,他的三位同事则当场遇难,加沙 卫生部遣责了以色列

“对救护车的直接和系统性袭击”。

CE0F689C-A371-4B6E-AF31-9111B3B9E1D9.jpeg

海涯

看起来是在认真做事,也有些成果。不过我不了解GLP1在国内的竞争情况,不知道他们的优势多大。太热门的药,竞争太激烈了。

+1 1
舔点

关键是没热股价已经炒上天,小心为宜,还是关心冷门等后面别人再搞热更好

舔点

你看下昨天FDA获批的E药,等大家下周帮我们炒

明哲

克制,一定要克制

海涯

不知道现在中国的孩子们被惯成什么样子。一个个跟小义和团似的,不知道文明世界为何物。

舔点

Et­r­a­s­i­m­od: 昨日重磅消息,67亿美金收购的Et­r­a­s­i­m­od刚被美国FDA批准(也是优先审评),云顶早于辉瑞出手,仅用1.28亿美金,拥有Et­r­a­s­i­m­od大中华区、韩国的销售权利。

明哲

就那一两个

舔点

越变态越小孩越喜欢

海涯

民族主义宣扬得太厉害。脑子里容不下别的东西了。拿着民族主义到处套

明哲

我现在发现人类学是个牛逼的学科

heart 1
海涯

去年的诺贝尔生理学奖呀。没啥牛逼的,不好找工作,也拿不到基金

明哲

还是人类学对病根的描述最透彻

mayabullen1

https://mp.weixin.qq.com/s/wetVkoRSDhVkheeQcYPEjQ

这消息来自加拿大的一位朋友。似乎是中产阶级工作、纳税受到挤压,而把钱送给“不劳得食”者。

海涯

完全不懂…

六度小編

N_HE

陈奕迅这事,我觉得不必过度解读,陈奕迅被打断不爽怼人属人之常情,以前在香港演唱会也怼过。另一面,人多,个别观众喊话没麦克风,怎么简短效率怎么来喊,不可能用平时礼貌对话的方式讲话,就好比溺水的人只会喊救命,而不会说:请麻烦救一下我好吗?现在社会撕裂严重,人容易敏感,一些小事情也容易被社交媒体和新闻放大化。

+1 1
程大厨

的确,放十年前的智障手机时代,这也就是个娱乐版面新闻而已,智能手机社交媒体普及了,总有人啥东西都喜欢形而上去解读

海涯

应该是这样

明哲

北方人语境好像很少见说请

影徒随我身

@dr6 您好,请问您的性别是什么?

金山

IMG_5649.jpeg

态度非常好

石爺

好像有很大的改變

金山

来西雅图办公,非常方便,我没有预约,都想办法让我办

态度很好,门口几个人迎宾,问你办啥缺啥

+1 1
石爺

聊天區好像沒有要六博士進來

在那些看似无害的太阳能电池板背后,隐藏着一个令人不安的秘密:大约80%的太阳能组件是在中国制造的,使用奴隶劳工:传统基金会;印尼可以成为东西方在可再生能源推动方面的桥梁;华为在罕见的热门交易中推动了中

這份報告…..

“我们为一场我们从未想要的战争付出代价”,在逃离加沙城后,巴勒斯坦难民们这样说道;伊朗如何花费131亿英镑在中东建立恐怖网络;在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肆虐之际,远离以色列的犹太人在安息日的礼拜仪式中悲痛

Tianxian

北方人语境里经常用您

不过年轻一代不常用了

叶青

奴隶劳工?!惊讶这种认知是如何出现的…:sweat:

这位作者如此不顾现实的瞎扯,要么是对自己的专业性不尊重,要么就是对读者的不尊重。

+1 1
Fuchs

《金融时报》于近日发文,阐述了日本出售任天堂可能对国家经济产生积极影响的原因。

大体上,根据该记者,Leo Lewis的观点,出售任天堂会对整个日本经济产生积极影响的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个原因是:可以用实际行动证明一些知名日本公司的价值。出售任天堂将为这家公司所达到的水平提供一个精确的量化价值,而日本工业往往会低估这一价值。记者提到微软、迪士尼、苹果,甚至谷歌和索尼都是潜在的买家,而任天堂的经营规模可能会使动视暴雪相形见绌。

第二个原因可能更为重要,那就是日本需要一个突破自身经济桎梏的标志性时刻,一种类似于1989年索尼收购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时在北美出现的 “休克疗法”。但是如果没有外部动机,这样的破局是很难发生的,因此出售任天堂可能会对日本经济的全面复兴产生积极影响。

叶青

人嘴两张皮,怎么说都有理。

程大厨

看到动视暴雪被微软收购,也心动了

Fuchs

美国联邦法院网站最近登载的有关微软视频游戏事业的电子邮件中,透露了收购日本老牌企业的梦想。

可以割一割优质资产了

据说暴雪在玩家中的名声很差

程大厨

暴雪一个都没玩过…我只玩xbox

Fuchs

不太玩

程大厨

微软中国还是可以的,第一个xbox还是闲鱼买的人家年会奖品全新但没任何收据,一年多出故障了找他们说没凭据修不了,后来打电话投诉,就给直接换了个最新款的…有次游戏买错版本了打电话去也给我退了

Zimin

不看便知"很傳統"。

任天堂去年l0月剛1拆5進行拆股,不太可能短期內就出售。

石爺

有意思吧

今天陶先生講的內容讓我吃驚,原以為他只是來講企業艱辛的

舔点

作为制造业一环很认同陶先生所说的,也是算同行业的。但有一点有出入,在广东交的社保不能并在南京???可能是一年半载之前的事,现在至少在三四月份,广东省内交的社保已经自动并轨了,去年还不知道文件咋办,特别是公务员事业单位转民企的更是搞不清楚(当时说社保是双轨制),而且个人说交部分全额退还,在企业交的个人部分也按比例每年分批退,如果跨省不清楚可能迟些,重要的是工龄要尽快确认,影响很大,好多人因为早期离职就不搞了,退休金会影响

当时顺德业务也是我的重点分析

+1 1
石爺

跟我的想像差不多

中國產業升級

heart 1
舔点

退休在哪领在于最后在那交的社保,陶先生也可以回南京拿,最后在南京再交几个月就好

石爺

中國主導新科技產業

heart 1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0中发送。
舔点

现在系统会计算,不像前几年纠结在哪会高点

原来好多工作变动,社保只退自己交的部分,很不合理,所以有些不想交的

Fuchs
舔点

更进一步了

Fuchs

你看那沙特表态: 避免扩大到其他国家

两家表态的状态,搞得好像中国人民被欺负了

沙特啊,你顾虑的太多

舔点

以会不会很郁闷,不像话

77好像下凡了

kissing_heart 1
程大厨

啥意思…

昨天刷到个王毅的视频,也是这个调子

Fuchs

昨天有“不能再继续下去了”么

程大厨

但两国方案看来挺难成功

又不是他说不能继续就不能继续…

Fuchs

以我对土共的了解, 这个已经表示要做一些事

HuMa

中国这不是在劝以色列吗?

Fuchs

在美国的这种方面表示叫做: 不可接受的

程大厨

以色列不也在让中国站队先?

Fuchs

以色列通讯部长寻求关闭半岛电视台分社

程大厨

要么先翰旋周边国家别支持哈马斯,或者让哈马斯“体面退出”?搞不太懂…

Fuchs

现在该体面退出的是以色列人吧

残酷的算术计算,两边的人死的都差不多了

若杀了太多的巴勒斯坦人, 信不信西方人都会持反对观点.

美国人也要出卖以色列 , 又不是没干过

再搞下去,石油危机又会出来

1973年的""拿土地换和平"",换来的不仅仅是和平, 而且换来了美国的石油美元地位

+1 2
新杨天

有一个小订正: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是二战后1944年布林顿森林会议正式确立的。1972年的风暴是压垮金本位的最后一根稻草,但美元在和黄金脱钩后继续保持了世界货币的地位。在我看来有没有布林顿森林,有没有金本位并不影响美元二战后的世界一哥的地位。布林顿森林不过是对美元地位的一种追认和确认,也是澄清,但终其本质美元地位是世界体制和美国的世界地位自然形成的,没有所有这些事件美元仍然具有今天的世界地位。

世界没有央行,可最接近世界央行的是Fed,无论美国政治家们对这个体制拳打脚踢,也无论俄中欧盟如何想挖这个体制的墙角,离建立一个和美元争雄的B体制还差千里…

+1 2
Fuchs

那是一个强大的美国,具有广阔的影响力,各国“俯首称臣”, 没有任何问题, 但也不妨碍这些国家为自己的利益争斗.

面对现在的现实, 请问美国希望巴以之争扩展到整个中东吗, 转为阿以之争, 甚至转成阿美之争?

如果转成阿美之争,是不是在各方面对美元的地位产生很大的威胁? 当下周边挖墙脚的人远远不似当年, 他们清楚的很,暂时替代不了美元, 他们只想多元化,多选择.

如果美国当下这么自信, 再加一艘航空母舰推平 巴勒斯坦, 如内塔尼亚胡今年9月份展示的那张他内心中以色列国的地图.

如果真是如此,美国在PPT上的那个中东铁路,可以重新规划了, 同样也差千里。

我提以色列应该体面收场, 实际上是站在美国的利益角度。

+1 2
新杨天

无论PPT怎么表述,那条铁路都建不起来:stuck_out_tongue_winking_eye:,无论巴以打成怎样也不太会演变成第六次中东战争;无论派几艘航空母舰美国也不会实际卷入,在我看来,美国的航母看上去是给以色列作拉拉队,但深层含义是保持中东目前的平静不会扩大…以色列暂时不会收兵,会出兵加沙但是浅入即止,还是深度进入要看以色列领导人的智慧,我希望是后者。世界货币多元化在全球贸易中部分有用,但中国对自己货币国际化是既向往也胆战心惊的,真正做起来三心二意…所以关注是当然的,我不认为需要过度紧张。

+1 4
Fuchs

在我看来, 角色转换非常快, 上周哈马斯们想拉周边入场, 这周以色列想拉人入场, 两位都成一盘棋的拱中卒.

但是不管怎么说, 在关键的节点上,以沙的和谈暂停, 美沙的合作面临考验, 会对后续的世界会产生一些影响。

在这个群里,更多的人除了因为杀人多而感慨以外, 你所说的过度紧张的人极少。

人们说犹太人是极聪明的,希望如人如你所料;不过这几百年犹太人都处于被驱逐流放,卷入战争, 我也没有看出聪明到顶, 可能是聪明的纬度不一样吧

新杨天

人和人都差不多,我不认可哪个民族特别聪明的说法:无非是民族文化和历史在某个民族的投射留下的印记,这样的印记即使可以遗传两三代但远远不会像DNA那样、会长期遗传。犹太人在好莱坞,在金融界,在上一代的科研界有很大的影响力,不是因为DNA而是历史和文化…但世界上人性中有一点永远不会变:趋利避害。所以我对这个世界也对中东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