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日報2023-10-16]网友说到:网友聊天内容:A:最近天气真热啊,我都快融化了。B:是啊,我都想去北极度假了。A:那你得带上冰箱,不然你也会融化的。B:哈哈,好主意,我还可以带上冰淇淋,一边度假一边吃。

This topic is an archive of the 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0(https://6do.world/chat/c/6dochat202310/634) chat channel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0中发送。
Fuchs

俺没有那么多的政治正确包袱, 在当下的环境里, 还是有差距

我对世界没有信心,对中东没有信心, 但相信最后是妥协的无奈, 必然有一些人,一些族群会失去一些东西

另外和你聊天时,我做炒螃蟹, 把醋当成黄酒倒了 :scream::scream:, 毁了

+1 1
joy 3
程大厨

左手打字右手炒菜…?牛x

海涯

如果用DNA来定义民族,恐怕广东人和东北人基因的差异,比法兰西民族和德意志民族基因的差异都大。

明哲

所以人类学不仅是生理,也是文化类的研究

但人本质人性都差不多

Fuchs

吃了一锅醋炒蟹, 早知道我直接清蒸好不好

海涯

阿姨是民族学的大师。要谈民族主义,就按阿姨指引的路走吧

程大厨

我现在又觉得秦晖和张平的说法有些道理,以色列通过战争拿多少土地,的确貌似法理上都是正常的,而从五次中东战争来看,除了苏伊士运河之争外,他们也不是主动而且被动所为,这次连纽约的以色列人都坐飞机回去参战了,要以色列体面退出,可能阿拉伯人得先有所表示?文明人也讲究个面子啊

pychen636

刘仲敬原来还经常上明镜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不来了

海涯

发明几个民族,一群小年轻捧着,关上门来当国父,多爽

pychen636

刘仲敬谈具体问题的时候还是有水平的。比如说分析俄乌战争早早预言了普京不能取胜,焦点在扎波罗热战场。

人心向善

以色列即便把整个巴勒斯坦都拿走,它依然还是一个小国。被驱逐的巴勒斯坦人会流散到四处,他们可能会被逐渐融合到其他族群之中。但被驱逐的记忆很难被抹去,甚至会泛化到很多个组群之中。也许现在的以色列有实力碾压周围的阿拉伯势力,但谁能保证以色列一直具备这样的实力。巴以或者阿以之间如果无法和解,对于以色列来说就永远无法获得和平。以色列即便可以获得 99 次对阿拉伯的胜利,但只要失败一次就是灭国。

老钟

我认真的听了陶先生关于中国经济的说法,前边关于电商的那部分我是同意的。关于政府职能的那一部分我不太认同。从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来看,解决办法是更高效率的网上服务,比如:换身份证、护照、驾驶证、车辆年检、企业税务核查等等以前需要人工办理的事项,现在几乎可以全程网上办理。所以政府网上办公不仅可以节约人力,提高效率,更重要的是减少了很多以前的权力寻租行为。。但关于ticktok那一部分,因为我不刷抖音,所以无感。

joy 1
pychen636

至少比冯胜平这种满嘴跑火车的强吧。

海涯

只要不是夹带大蜀民国的私货,他正经谈问题时非常有水平。历史知识极其丰富,对现实很具洞察力

不是一个层次

程大厨

库尔德人也一直这样活着啊,甚至还都没个国去建,照阿姨的说法巴勒斯坦民族发明得要晚多了

海涯

20231015_125133.png

统一的日韩民族出现了…

Jisle

这杖打完,最好的结果是哈马斯被严重削弱,之后利库徳下台,否则这种互相恶劣寄生的状况不会有一点改变。俄乌也是,则连司机适时退出,对他自己和问题最终解决只有好处

HuMa

第四次中东战争,埃及和叙利亚想拿回六日战争中失去的领土,但是以色列又不想给。所以才发起进攻。但是它们并没有进攻以色列本土。

文明人天天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建设犹太人定居点?

程大厨

所以各方要妥协啊,以色列也说了定居点随时可以撤掉的

HuMa

关键是看它怎么做

以色列不允许巴勒斯坦人有任何反抗。很多儿童仅仅是因为朝以色列士兵扔石子,就被抓去坐牢

报道说,加沙有五分之二的人都坐过牢

程大厨

是伐,倒没关注过,小孩怎么也要坐牢…

反正加沙本来不就露天监狱么…

HuMa

露天监狱只是比喻

程大厨

那小孩懂什么,应该都是被哈马斯仇恨教育的结果,就像国内一些仇日教育

HuMa

这不是关监狱的理由吧

人心向善

巴勒斯坦人过去是约旦人吧?不存在什么巴勒斯坦族,就是阿拉伯人的一支而已。库尔德人其实有点犹太人复国前的状况,如果他们当初也能获得欧美的支持,说不定现在也有个什么国。

程大厨

我没这个意思,Huma您别误解我…

纳兰

原来的法理整个印度还是英国的呢,巴勒斯坦的人民被殖民者掠夺是国际公认的事实

HuMa

加沙人大部分都是被以色列人赶到这里来的,他们的家园以前都在以色列。

程大厨

对啊,所以张平说既然阿拉伯人从没承认过181决议,那这块地也就不存在什么巴勒斯坦人所有的说法

纳兰

加沙多少人还用教育?亲人朋友多少无辜被杀和做监牢

犹太极端主义并不是占领做温和统治,是极端排外的种族灭绝

比共党可极端多了

人心向善

但这些巴勒斯坦人确实世世代代就生活在那个地方。你不能把这片土地视为无主之地。当年新大陆的印第安人就是被这么野蛮地驱逐的,这是同一套逻辑。

纳兰

无论是谁建国,都不应该这样对待原住民

这违反国际公约的基本准则

HuMa

前两天,推特上流传着哈马斯把以色列儿童关进笼子的视频。后来被认定为是虚假消息。从儿童的长相上看,我感觉是巴勒斯坦儿童。

程大厨

一战前后犹太人各有两次迦南回归潮,二战被屠杀后又一次回归潮还买了6%的地,人口也达到1/3,期间也有对阿拉伯人的恐怖袭击…要么还是归咎于二战后大国们同情犹太人才给了以色列这块地,纠葛越来越多,哎…

纳兰

以色列有了实力之后就是抢

抢来的中东利益分润给美国军火商

这是阳光下明摆着的罪恶,利益相关方都默认是个合法生意了

国际秩序也是牺牲弱者

程大厨

我觉得对犹太人的同情就像柯p说的类似,不能因为陈菊他们当初美丽岛事件被迫害了,从那以后直至今日都把他们当作什么一样供奉着,哪怕作奸犯科也说不得

人心向善

中国人对犹太人没有历史包袱,该骂就骂,反正他们也不听咱的。:grinning:

Fuchs

对于这场两边打的战争,中国社交媒体上已经呈现了足够的多样性

Leiyu

我一天没笑了……:joy:……自己倒的醋,要努力吃完……:joy:

舔点

加多点糖啊,糖醋螃蟹:+1:

+1 3
joy 1
HuMa

这几天,媒体也没说到底有多少加沙人撤离到了南部。

好像是十多万

应该是几十万

程大厨

哈马斯头头不是在卡塔尔的大别野里呼吁大家别撤么

Leiyu

大概已经吃进肚子了……可以再吃些砂糖冰糖,肚子里糖醋……:joy:

+1 2
HuMa

更正一下,不是巴勒斯坦人有五分之二都在以色列监狱呆过,而是巴勒斯坦男性的五分之二。如果把所有巴勒斯坦人都算上,就是五分之一的人坐过以色列的牢。

阿嘉韦隆

美国官员: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周一再次访问以色列。

gutentag0000

以色列这次已经犯了众怒。好自为之吧。

阿嘉韦隆

abc: 周六,拜登与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进行了通话,敦促两国领导人允许向该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申明他支持保护平民的努力。

报道称,拜登向阿巴斯重申,“哈马斯并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的尊严和自决权”。

mayabullen1

美国以美元称霸世界的地位,受到挑战,但尚未动摇。甚至有对老二打不死,就拉着入伙的某种迹象?

人们对犹太人在二战中受难而积攒的同情,被以色列这次对巴勒斯坦人的凶残,消耗了不少。曾经的受害者,一有机会摇身一变,就成为加害者,并无道德上的制高点。

阿嘉韦隆

布林肯还致电中国外长王毅,寻求中国帮助防止战争蔓延,并要求北京利用其在中东的一切影响力。布林肯的发言人拒绝透露王毅的回应,但表示美国相信美国和中国在该地区的稳定方面拥有共同利益。

程大厨

老去以色列干嘛,应该和冯德莱恩一起去加沙看看啊

阿嘉韦隆

布林肯预计于周日在埃及停留之前返回沙特阿拉伯。他已经访问过以色列、约旦、卡塔尔和巴林。

布林肯最近比较忙

HuMa

刚才又说错了。哈尼亚选择定居卡塔尔的原因是进出加沙不太方便。以色列经常拒绝他入境加沙。

scottwang

何先生,今天陶楠先生讲得太好了!他的讲话都可以形成文字,是一篇价值连城的论文!

程大厨

不是担心在加沙被定点清除…?

HuMa

不好说,个人有个人的看法

阿嘉韦隆

以色列搞的是坚壁清野,哈马斯玩的是地道战

也_方

发个电商的文章哈

Screenshot_2023_1015_203824.jpg

HuMa
也_方
HuMa
野蜂狂舞

我覺得,以色列的地面報復行動沒有馬上開始,沒有馬上進入加沙,或許是和人們預期的軍隊入侵巷戰消滅哈馬斯,這種直接對抗、清理的方式不同。他們應該知道,哈馬斯消滅不完,巴勒斯坦人會不斷產生激進分子,所以試圖通過肉體消滅哈馬斯並不解決問題。相比之下,把雙方之間的隔離牆進一步擴展成隔離帶,中間一公里或者兩公里的無人區,地雷密佈,格殺勿論,這樣可以防止今後再次發生哈馬斯這樣的民兵攻擊行為,對規模性戰爭也是一個阻隔。這次的教訓(對於以色列),雖然阿以之間國家級的戰爭可能性很小,哈馬斯民兵式的戰爭還是會產生,而且成為主要威脅,所以,防範措施要更多考慮這個方面。

heart 1
山野散人

008v3mzjgy1hiw8majj09j30pl16j14u.jpg

也_方

“ 除了TikTok,在越南,一部分蜜雪冰城加盟商抗议当地加盟新政策,将产品销售价格降低25%,同时降低原材料价格8%~10%,被认为压榨加盟利益。

低价一度是中国商业公司开展跨境贸易的核心竞争力,但也容易引发当地企业和政府的反弹,因为这代表着可能会影响当地实体经济与就业,而就业和民众支持是国外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陶先生对电商的评价还是基于他个人在此中得利的基础上来说的。

山野散人

屏幕截图 2023-10-15 214627.png

大疆又可以发一波战争财了。乌克兰战场上大疆无人机大放异彩,现在轮到中东了

HuMa

从哪里找的谣言?

gutentag0000

胡言乱语,大疆无人机属民用级设备,说发战争财的明明是美国,美国两航母编队停靠地中海,就是对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的一部分。

HuMa

想说又不敢明说,谁家新闻会这么写?

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美国会不管吗?

山野散人

俄罗斯和乌克兰都从深圳买无人机

以色列最近紧急从中国订购防弹衣,中国的工厂在加班加点生产

006wFUKnly1hir8ipteo5j30nw1hcn2z.jpg

阿嘉韦隆

中国靠防弹衣无人机赚的那点钱,不如黄金、石油期货上赚的一单。一架F22战斗机1.5亿美元

scottwang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pychen636

现在大陆底层真的戾气好重

scottwang

举个例子

HuMa

不要被谣言带偏了

pychen636

前几天点外卖,骑手送丢了,向平台申请退款。棋手被罚了五十

他连着三天留言骂我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0中发送。
阿嘉韦隆

我假设谣言是真的,那也是小打小闹,不知道军火的行情

HuMa

这种事情哪里没有?

pychen636

他反应这么激烈,说明他真的看重这点钱

scottwang

是啊!

pychen636

或许他生存真的不容易吧

程大厨

这磊哥不是著名粉红么,不管真假,这有点高级黑啊

阿嘉韦隆

原来是磊哥啊,:rofl:

HuMa

因为一点小事,就上升到国民素质上去了

阿嘉韦隆

石头记好像是另一个“磊哥”

HuMa

还有一言不合就开枪的呢

scottwang

大陆没枪

pychen636

我觉得这么激烈的反应,可能是这人日子真的不好过

程大厨

石头记倒不是粉红或反贼

Fuchs

理论上你可以接着投诉,这是你的权利

但要清楚,滴滴和美团的业务模式, 实际上是把企业中的复杂业绩考评,简单的挪到了消费者这边, 这是整个快递小哥或者滴滴师傅处于弱势状态.

比如你看上去是50块钱, 但实际上后面派单减少方面他损失的更大.

所以总体来说, 跟快递小哥或者滴滴师傅以和为贵,不为难底层人

+1 6
heart 1
pychen636

本来去送外卖的都是底层啊,纯体力劳动

阿嘉韦隆

不论粉红或反贼,只是天津人擅长单口

程大厨

他就是喜欢哗众取宠标新立异罢了

pychen636

我是觉得,没必要为难他们。他要是继续骂我,给他发个红包算了。

+1 6
Fuchs

我真吃完了, 哼哼, 不浪费

还博你一笑 :joy:

+1 1
怼怼

应该鼓励给快递和骑手小费。不要不给小费,还把自己整得跟上帝一样!

Fuchs

您这个属于道德层面上的需求, 自己做好就行了.

今天,哈马斯发表了一段宣言, 我估计在西方的正规媒体,或者中国官方媒体都不会全文刊出

gutentag0000

跟小哥商量,让他补一份给你就得了。

不能让你吃亏,也别难为人。

程大厨

您倒是贴出来看看啊

Fuchs

不贴,自己找

免得给何频惹麻烦

no_mouth 1
阿嘉韦隆

只找到周五“圣战日”的宣言,不会是假新闻吧?

程大厨

那都过去了吧

Fuchs

我看到的是今天的新闻通稿

应该推特上有吧,不知道
最后一句是:We will either live standing tall or we will die fighting .

阿嘉韦隆

伊扎特·阿尔里谢克 (Izzat Alrisheq) 哈马斯政治局成员说的,推上最早是14日

程大厨

查了下,好像就是13号黑色星期五说的

阿嘉韦隆

玩地道战就应该保持沉默

舔点

首创味道还行吧

您读化学的,应该会想到加点碱中和一下啊

rofl 1
六度小編

fly100

加拿大CBC电台也采访了几位生活在加拿大的巴勒斯坦组织领导和知识分子,也有正生活在west bank的。我理解他们都是相对温和派的,他们虽然没有支持恐怖行为,但也没有批评哈马斯。他们都对以色列严厉批评抗议。

这个有Lex Fridman 在west bank录的视频。可以感觉,west bank的生活已经很糟糕了。这次战争前的加沙,允许外国人进入吗?

加拿大前段时间同时有支持和反对LGBT游行。这段时间是同时有支持巴勒斯坦和支持以色列游行。Strong freedom :muscle:

+1 1
六度小編

喜仔

https://6do.world/t/topic/198328?u=喜仔

《意大利足球史》一書的作者約翰-福特(John Foot),他是研究意大利社會和流行文化的著名歷史學家。這位來自布里斯托爾大學的教授是這樣說的,“如果不了解足球,几乎不可能了解意大利,反之亦然。”

FIGC作爲意大利足協,它的名字裡自帶着意大利的民族主義,因爲意大利人在這裡把足球稱爲“calcio”,這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沒有采用football或者其變體fútbol, fußball等詞彙的官方足球協會。

之所以用calcio,是為了延續16世紀出現在佛羅倫薩的一種古意大利足球傳統(大概就是中國足協改名叫中國蹴鞠協會)。

+1 2
程大厨

实锤了 @HuMa

Screenshot_20231016-001302.jpg

Bill_Chen

很多人说过类似的话,把对足球的理解上升到对意大利文化认知的层次,我是深表认同的:smile:

+1 1
喜仔

老人家 北京豆汁是什麼味道?

難喝嗎

face_vomiting 1
tired_face 1
Bill_Chen

千万不要尝试,我是七零后,我闻都不能闻:joy:

喜仔

難怪 我剛剛看一個外地女孩喝北京豆汁的視頻

總感覺畫風不對

個個如是大吃一精的感覺

打錯了 是這個驚

rofl 1
叶青

豆汁儿,味道酸中带苦,初喝感觉像馊了的面汤。这种情况就好像老外吃臭豆腐,开始一定难以下咽,吃惯了就喜欢了。

喜仔

特別能吃苦就是了

先舔一口山西老醋再品嚐北京豆汁

絕配

laughing 1
Fuchs

大厨的建议是靠谱的,加糖, 您的建议属于搅和

程大厨

我好像没建议过啥…?

grin 1
mayabullen1

毛泽东的死对头王明及其家人像。周恩来、康生,陈云均为其部下(共产国际),后通过延安“整风”划清界线。

322DD395-EBC5-43BD-A175-278941124042.jpg

Fuchs

这里有几个信息,供大家观察:

1.美国总统拜登说:以色列如果占领加沙 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2.以色列驻美国大使Michael Herzog:不准备占领加沙

3.美国资深共和党参议员塞林格雷厄姆, 近期将率领代表团访问沙特和以色列, 继续撮合双方的和谈

倒查了一下, 加糖和加碱都是舔点说的

heart 1
rofl 1
Bill_Chen

国际社会在巴以问题上早有共识,就是“两国方案”。首先赋予巴勒斯坦国家地位和无争议的领土,争议部分两国通过和平谈判解决。阿方没有特别的异议之后,主要阻碍就是极端伊斯兰宗教势力。因为他们坚持伊斯兰宗教世界观。以色列的存在是对伊斯兰世界的侮辱。(其中伊朗是有大国野心的核心势力)

因此以色列这一次,将计就计予以极端伊斯兰势力摧毁性打击,让左派回归巴勒斯坦政治中心,很有可能是精进策划的预期结果。把事情闹大,中美利益纠缠,现在已持相同观点,“大杀小输赢”,实现“中东版乌特勒支协定”是可能性很大的结果之一。

中美双方各在道义上支持一方,非常默契的形成了力量“均势”,解决俄乌战争僵局,大发战争财,压制油价限制俄罗斯实力,两国手握的再紧些…

这两家,蛮合适的

heart 1
Fuchs

关于1967年的两国方案, 我得到的信息是巴勒斯坦总体是赞同, 以色列总体是反对.

极端派两边都有, 都想捏死对方,生理消灭.

Bill_Chen

所以要劝说以色列让步,退到67年的边界。我觉得,各方已经在讨价还价了…

以领土,换和平

Fuchs

中方对油价的容忍度宽一些:

1.有一些长期合同,稍好
2.国内的CPI和老百姓的容忍度也稍好

所以贴一些钱,拱拱油价, 到一张牌也行

刚才三条信息,我感觉美国是多希望中东和平啊

劝? 以色列如果按照1967年两国方案的话,将退出很多很多土地.

作为以色列人的直观感觉是:被出卖.

当然, 说不定有好方案, 大家高兴

Bill_Chen

这一次巨大的牺牲(两方),不付出适应双方极端势力要求的代价,谁也得不到想要的结果。所以是大杀小输赢,围棋好呀,净提供一些战略性思维和词汇:smile:……

讨价还价,时间拖长一点,乌克兰也就别老找老美要钱了……

人心向善

Bill 好乐观,但现在巴以双方领导人自身就没有能力统一各自内部的势力。

joy 1
Fuchs

官方说法是: 对乌克兰和以色列的援助金放在一个案子里

程大厨

阿姨看见了要说你图样图森破了,在他看来法塔赫之所以温和了不是被打的而是因为苏联解体,同样他认为哈马斯是打不掉的,除非伊朗或中国解体:rofl:

Fuchs

这次东方大国印度,好像没有参与巴以之间的斡旋, 还是我没看到?

Bill_Chen

现实主义是世界上一切“主义”的朋友,而不是敌人,昨天看你提到犹太人似乎也不是显得特别聪明,我觉得他的聪明之处就在于,千年的流散吃苦经历,(48年以前)使得他们办事情都是按照现实主义的思路,(48年以后)却从来不放弃手中的武器。其他民族,难有匹敌者…

程大厨

印度不是跟着G7挺以色列么,反正莫迪也不在乎国内穆斯林的选票

Bill_Chen

和我对他评价一样:smile:

人心向善

其他问题可以通过现实主义解决,但一个上帝两种表述,现实主义在宗教极端势力上很难发挥作用。

Fuchs

千年被世界其他民族融不下, 有三种解释:

1.过于有攻击性,融入性不足
2.民族性格坚强
3.上帝的要求:是一个放逐的民族

我偏向于1, 你看来偏向于2

所以他对那条跟美国和沙特的中东铁路,也是抱着: 那就是个噱头

pychen636

话说回民在中国也搞过事。

Fuchs

排除宗教原因, 不平等和贫穷是暴力的土壤

pychen636

同治回乱

程大厨

哪有那么复杂,就犹太教是个极右宗教罢了,连只有父亲是犹太人的孩子都不能算纯真犹太人…

Fuchs

对,我好像看到 以色列公司跟中国劳工的协议中,有一些净化民族血统的限制

那美国犹太人是不是在血统上有一些问题

那美国犹太人是不是在血统上有一些问题

程大厨

西北回乱,中原捻军起义,东部太平天国,还有新疆阿古柏搞事,英国觊觎西藏,还要打第二次鸦片战争,乱了去了

mayabullen1

以下不代表对伊斯兰的看法,仅补充“同治回乱”的内容

4B1F8A1B-D94D-42F7-99B7-1A9A81851693.jpg

Fuchs

普京很有可能已经在中国

程大厨

美国犹太人不就三种么,最早伊比利亚半岛过去的不成气候,后来德国阿什肯纳兹犹太人精英,最后逃难过去的东欧

一开始德国犹太人还嫌弃晚去的东欧犹太人

Fuchs

必须啊, 我这儿城北的人还嫌弃城南人

你那儿也有

程大厨

这个?

Screenshot_20231016-085724.jpg

mayabullen1

以色列总理内某应当下台,“为情报失误承担责任”。以色列这边也得排除极端分子,何况他的连任本来就动机很不纯。

程大厨

不过后来还是帮助他们搞了很多社区让他们融入

Fuchs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0中发送。
HappyJC

1,全世界大约有一千六百万犹太人,其中以色列犹太人七百万,美国犹太人七百万,大约合计80%。2,政治光谱上,以犹左中右的比例大约1:5:4,而美犹自由/温和/保守派的比例大约5:3:2。3,具体表现在以色列国与和平进程:以犹对两国论持怀疑态度,但大多数美犹持乐观态度。关于继续在约旦河西岸修建犹太人定居点这一颇具争议的问题,以犹普遍认为定居点有助于以色列的安全,而美犹更有可能认为定居点损害了以色列自身的安全。4,最近数年,美犹和以色列右翼政府之间渐行渐远。5,不知道犹太人是否格外聪明,只分享一个小故事:加拿大某商学院,各门功课的课堂抢答部分占分很高,一般同学视为畏途,而犹太学生都有一本秘不外传的小册子,是本族师兄师姐们传下来的类似机经那种题库,外族女友关系到了或许能够有幸搂上一眼。实习或毕业时,该商学院优秀的犹太学生进华尔街的机会也会比其它族群高上很多。

+1 2
heart 1
HuMa

还好是防弹衣

程大厨

我还是觉得犹太人和中国人挺像:joy:

HuMa

要是武器的话,性质就严重了

mayabullen1

犹太人远比中国人抱团。也许因为是“流放之人”。

人心向善

犹太人如果不信犹太教,改信基督教或者其他教,还能称为犹太人吗?

程大厨

弄了本旧约出来就是不一样啊,中国那时也应该搞一个,去弄什么山海经,不过本来就地方大又各个民族不断移民融合也没办法…

马克思不就是么

人心向善

犹太人是根据血缘还是宗教来确定的?其他民族好像很少是犹太教徒的。

mayabullen1

犹太人是信教,如果有犹太血统而不信教了。就不是“犹太人”。

人们通常说的马克思、爱因斯坦等,是由于他们的血统。

人心向善

曾经看到报道,中国也有一些犹太人后裔移民以色列,我奇怪的是他们是怎么去证明自己的血统的,另外他们肯定早就不是犹太教徒了。

HappyJC

尽管美犹和以犹遵循相同的古老宗教传统,但他们与犹太教作为宗教的关系也有所不同。

几乎所有以犹在被问及自己的宗教信仰时都说自己是犹太教,尽管其中近一半的人也认为自己是世俗犹太人,并且五分之一的人不相信上帝。但整整 22% 的美犹(包括大约三分之一的千禧一代)并不根据宗教信仰认定自己是犹太人;相反,他们说自己没有宗教信仰,但他们有犹太父母,并在其他方面认为自己是犹太人,例如血统或文化。

总体而言,以犹比美犹更加虔诚,比如去犹太教堂的频率、对上帝信仰的确定性以及在家中保持犹太洁食或参加家宴的比例。例如,近三分之二的以犹表示,他们在家中保持犹太洁食,而美犹的比例约为四分之一。

mayabullen1

女方嫁给犹太人,必须改教。比如川普的女儿嫁给库什纳,就变成犹太人了。

音乐家门德尔松和马勒,都是犹太人,改信基督教。

英国名相迪斯莱利是犹太血统,信奉英国国教。

程大厨

现在的他们不同派别的认定标准好像也不一样

舔点

您说EVEREST MED今天还会不会来个30cm+,以后补您真正好螃蟹:grin:

叶青

我靠,这是谁整的图文啊!心窝里一刺,給我整破防了…:sob:

3D5A120B-4CF8-472C-9E36-5CF53E3D036E.jpeg

mayabullen1

过去在欧洲,许多人或有犹太血统(部分),隐瞒,连子孙都不知,以融入主流社会。

传说希特勒和华格纳(著名反犹,希特勒最推崇的作曲家)都有一些犹太血统。

人心向善

就像汉族人早就已经不存在纯粹的汉族人,几乎每个人都是很多民族融合的后裔。犹太人流散都世界各地这么多年,本身也不可能有“纯粹”的犹太人了。这种认定应该更多是文化和信仰,泛犹太化。

舔点

悲惨的就别啦,有点受不了

mayabullen1

他们曾存在于中国开封。

程大厨

河南犹太人后裔现在都不被正统承认的吧

人心向善

生活在开封的犹太人看上去肯定已经和汉人无异了。就像生活在南方的很多回族人,你根本看不出和本地人有什么区别。

犹太人说自己是亚伯拉罕的后代,其实和中国人自称炎黄子孙一样

叶青

是是,太受刺激,看到这个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mayabullen1

中国从老二退回老三?

程大厨

还是梁启超聪明啊,发明个中华民族,一劳永逸

叶青

汇率问题吧?明年就回来了

人心向善

这种网文纯属吸引眼球的胡扯。日本GDP不是也倒退被德国超过了吗

程大厨

那还是不一样,他们几千年自认下来了,炎黄子孙这个词出来好像才一百年,龙的传人一词出来只有几十年

mayabullen1

我认识一个回民,长得就像本拉登。他女儿小时候,如果不知道,以为是“苏联小朋友”。

舔点

看看股市飙升对冲一下

人心向善

我说的就是现在,有点类似。

西北回民长相还是不同。回回实际上也是个民族大熔炉

程大厨

他们本来就单一民族,而中国人几千年来也就是个文化概念…

人心向善

确实,华夷之辨,辨的就是文化认同

程大厨

所以崖山之后无中国的说法挺荒谬

人心向善

一切都是为宗教为政治虚构出来的概念

laughing 1
HuMa

日本人的观点

程大厨

所以柯林伍德说一切历史都是思想史

人心向善

人的视野和思想境界还是不够,不断发明出分裂人类自身的各种概念。未来是否能刻服这种狭隘,实现全人类都是一家:grinning:

程大厨

你这共产主义思想很危险啊

人心向善

我面壁我反省

冯大妈跑去以色列表示无条件单方面支持以色列,被欧洲外交官一通狠批

舔点

冯阿姨在李其心目中地位是否依旧,,,???

Bill_Chen

对宗教持世俗主义态度的人,是把道德约束和权利意识分开的,当代世界已经越来越多的信徒采取了这种态度,大的宗教系统里面只有部分穆斯林和犹太教徒依然严格将道德和权利合为一体。其中犹太教徒要少很多。我国早期就有一批人据说将共产主义理想放在核心,个人权利可以为此完全牺牲。事实证明,没有权利做为底线的道德是骗人的乌托邦。

它们应该被分开。世俗化的宗教体系才能显出其伟大的人文价值。

一部分极端穆斯林误解了他们先哲的认知,混在纷乱的残酷现实中,形成恶性循环。

犹太教徒的宗教信仰是很坚定的(比起其它宗教),千年流散史,使他们更加注重在坚定的信仰和现实中取得平衡。

他们不能融入(主要指和基督教),是因为他们的信仰和基督教信仰是反面伴生物,基督教信仰要从对他们的斗争中获得精神力量,久而久之成为一种习惯。这种习惯,随着工业文明到城市化文明的演进中才逐渐淡化。

mayabullen1

冯大妈是典型的政治正确的“假积极”。

估计大家都在学校或单位里见识过这种人。:joy:

阿嘉韦隆

犹太教规定要割礼

mayabullen1

因为对身体好(防止癌症),西方普遍采用。我想中国也是。

程大厨

现在好像不用真割,走个形式就行了…?

有点违背医学常识

六度小編

程大厨

很多都说12岁前要割掉,不是现在又说有的发育完就正常了,建议18岁以后再决定么

Fuchs

这个,我还能顶得住.

前天看了个视频,问六七个巴勒斯坦的小孩: 梦想是什么

这几个小男孩一直笑嘻嘻的说了一些梦想,在我们看来很寻常的.

但最后一个小孩笑嘻嘻的说: 我希望老哥能复活

这儿我有点顶不住

舔点

老哥是说亚辛吗

HuMa

几个数据,加沙有一百万人流离失所,六十万人从北部撤离,加沙医院燃料将在24小时内耗尽。

明哲

中华民族梁启超提出来的, 一百年

wink 1
石爺

從六度簡報中看到一個慘案

美國71歲的男子,殺害6歲穆斯林小孩

程大厨

据说是房东,扎了孩子26刀…

妈妈重伤

舔点

惨案频出叠加会叠加仇恨,增加不确定性

Fuchs

巴勒斯坦总统在于拜登的通话中明确拒绝撤出加沙

HuMa

跟阿巴斯通话意义不大,阿巴斯管不了加沙地带。

石爺

母親32歲

sob 1
阿嘉韦隆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巴解组织是巴人民唯一合法代表,而非其他组织

Bill_Chen

果然…

HuMa

名义上的

阿嘉韦隆

路透社10月15日报道,以色列通讯部长什洛莫·卡尔希15日表示,他正在寻求关闭半岛电视台在当地的分部,并指责这家卡塔尔新闻台发表“亲哈马斯”的言论,使以色列士兵面临来自加沙的潜在攻击。

英特尔日前宣布,已开始采用极紫外光刻(EUV)技术大规模量产(HVM)Intel 4制程节点。

我是ZZ

8412AA77-EDF4-4997-A607-47F0BBC6A253.jpeg
9C0D432E-B569-43E9-924C-354A860CFE79.jpeg

拭目以待:face_with_peeking_eye:

Fuchs

昨天醋螃蟹吃多了, 我今儿感冒了,怼了好几片维生素进去

heart 2
舔点

您是专业医学,不研究下EVEREST MED???

阿嘉韦隆

拜登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有能力为以色列和乌克兰的战争提供资金。
拜登辩称:“我们可以解决这两个问题,同时仍然维持我们的整体国际防御。- NewsMax

Bill_Chen

世界老大甘愿被拖垮?那中国就太高兴了,做梦都得被乐醒了…

Fuchs

我咋一会儿化学,一会儿医学 :blush:

没有啊, 最近没怎么管股票的事

阿嘉韦隆

路透耶路撒冷10月15日 - 周日,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分子对以色列军事哨所和北部边境村庄发动袭击,联合国维和人员警告边境冲突正在升级,以色列则在黎巴嫩发动袭击进行报复。

人心向善

最近菲律宾会不会在仁爱礁或黄岩岛和中国怼出火花

舔点

医药:rofl:和化学相关吧,对了您转互联网了

阿嘉韦隆

真主党是按照伊朗革命卫队模式建立的

+1 1
Fuchs

阿塞拜疆和亚美尼亚那儿也是一个热点

明哲

维生素真的对感冒有用?

人心向善

明天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各地忙打仗中国忙发展。来的领导人还不少:俄罗斯总统、塞尔维亚总统、智利总统、波黑总统、越南国家主席

柬埔寨首相、肯尼亚总统、阿根廷总统、埃塞俄比亚总统.........

+1 1
Fuchs

俄罗斯总统不会露脸

主要是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不是直接作用

人心向善

不至于吧,小房间里谈啊

竟然邀请了塔利班

Fuchs

这种大会,不在场面上露脸,悄悄地小黑屋, 那就不算参会了.

事实上好像已经到了中国了, 嗯,不在北京

嗯,普京如果在场面上露脸, 整个场面会显得很尴尬

石爺

伊利诺伊州男子因以色列-哈马斯战争的动机犯下仇恨犯罪,杀害了一名6岁穆斯林男孩并伤害了一名女性;哈马斯知道以色列会如何回应,然而其领导人仍然选择行动

Fuchs

那个男子应该也70多了吧

石爺

71歲

Fuchs

会不会两个人交流过程中,6岁的娃口不择言了,把70岁的老小孩儿惹怒了

HuMa

右翼小报Newsmax

阿嘉韦隆

这个我不知道,嘿嘿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0中发送。
阿嘉韦隆

以色列军队准备入侵时,拜登警告不要占领加沙 - news18

mayabullen1
heart 1
HuMa

塔利班政府迟早要被承认的。

除非再次把它推翻

舔点

辽宁体育局局长宋凯在10月16日上午的足代会上,如预期般当选为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
是否奋斗一生冲出亚洲

scottwang

何先生,小六子是不是比六博士的智力差很多?

一点儿都不看好宋凯!

舔点

六博士比小六子年轻很多:rofl:小六子才中专:grin:

scottwang

怎么理解年轻化很多?小六子是个老头?

阿嘉韦隆

一个中国穆斯林会比一个中国汉人更了解犹太人和犹太教?

石爺

周末對小六子進行了培訓

爭取智力與六博士相當

+1 2
+1 1
mayabullen1

此文内容与标题不符

我转发的文章,并不意味我同意其观点。只是为了扩大大家或许感兴趣的资料来源。

程大厨

这…逻辑上有啥必然性…?

HuMa

他写的是问句

mayabullen1

如果认为不妥,以后就不转发了。:blush:

程大厨

疑问句?感觉是反问句…反正不是设问句:laughing:

我觉得文章说得挺有道理

mayabullen1

我个人认为:兼听则明。

阿嘉韦隆

不好意思,不是对你的,我的观点针对是作者

阿嘉韦隆

巴以冲突本身不是宗教战争,而是地缘政治冲突,所以突出穆斯林是不合适的。

人心向善

美国只有700万左右犹太人,确有如此多的犹太人担任美国政府的高级职务,一个侧面也反映了犹太人真是厉害。

六度小編

Tianxian

今儿不点了?我还接了我花姐安排的一个任务,看来得延期了

+1 1
joy 1
Yiren

花姐?

Tianxian

五月花啊

毅仁这是不想混了,可能被我花姐拉入黑名单,跟另一个人作伴

Yiren

哈哈,花姐不会拉黑我的

scottwang

这么晚了,毅仁还没有休息

Yiren

王先生好,刚中午:joy:

scottwang

毅仁好!很欣赏你的幽默!

grin 1
石爺

今天心情不好。明天再點

rofl 3
scottwang

啊!何先生心情不好,会影响会员们的,希望尽快恢复。不敢问什么原因导致何先生心情不好。

舔点

何老板心系世界啊,你们这么乱来,永无天日啊

scottwang

何老板担心世界永无宁日

Tianxian

六博士偶尔表现如同海博士,也不要太在意,可能是电压不太稳,把插头拔了再开机就好了

石爺

https://6do.world/c/veteran/68

我們的科學家在培訓AI

結果發現,他將我們的聊天日報標題弄成人民日報一樣

rofl 2
scottwang

太厉害了!何先生,什么级别的会员可以与六博士交流。

程大厨

的确如此,突出宗教只会激发矛盾…

scottwang

为什么有时候进入聊天区需要很长时间?

石爺

付費的、贊助的網友可以,解決部分算力成本

這個我不太了解

我在想,請六博士,對每天的六度聊天内容,作一個總結!

Yiren

海博瑟瑟发抖:cold_face:

一总结,怼了这怼了那

joy 1
Tianxian

适合做外交部发言人

叶青

欧盟对TiKTok发出强制命令,要求噶掉所有巴以冲突相关内容 近日,欧盟对TiKTok(抖音海外版)发起了极限施压,要求其立刻删除与巴以冲突相关的内容,称其为有害信息,并威胁说如果不服从,将会受到严厉的处罚。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回应说,他们已经收到了欧盟内部市场专员布雷顿的来信。

石爺

https://6do.world/t/3-20231016/198476

還有廣交會呀!

我去看過一次

路透引述埃及安全部門消息指,美國、以色列和埃及同意在香港時間今日下午二時於加沙南部停火;埃及並重開拉法口岸, 但哈馬斯說不知有關安排

heart 6
叶青

刚刚看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视频,原来印度神童阿南德,在10月4日的节目中说,他夜观天象,发现星座位置与2001年9月11日时相似,所以他预测在10月末至11月初,会有一次严重的恐怖主义袭击,并且指出这次袭击大概率发正在环地中海地区的某一国家。:first_quarter_moon_with_face:

明哲

广交会太杂, 适合小商品, 非洲中东贸易商多

名气大, 还得省里批有资格才能参加,参加了几次

确实壮观, 也能开眼界, 玲琅满目的极致体验

+1 2
舔点

双方宣布在加沙南部暂时停火5小时,以便让外国人从拉法口岸撤离出境,同时让外国援助物资进入加沙:clap:

程大厨

上海也有个中学语文老师预言家,据说汉城奥运前游泳队教练问他杨文意能否夺冠,他说是亚军,还说了是姿势不对导致的,后来果真如此,不知天哥是否知道此事

HuMa

阿南德就是一个小神棍,是被捧出来的。

gutentag0000

一个跟周边邻居都处不好的人,我的建议就是搬家。

住在那里,还有什么意思,整天提心吊胆的

HuMa

我猜他的原话绝对不是这样讲的,他说的话肯定是一些似是而非,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

舔点

关键是搬去哪,谁能接受土地出让,表面都是哥们

他打出一个指头:rofl:

gutentag0000

阿拉斯加不是美国人沙皇那里买的吗?以色列完全有这个财力,购买。别的国家也有意愿出售。

HuMa

就跟算命的说话一样,,正着理解也行,反着理解也行。

+1 1
舔点

说的容易,人民同意不?哪怕不毛之地都不会卖

gutentag0000

搬家才是上上策。树挪死,人挪活。走为上策。

肯定有愿意卖地的国家,只要价钱合适。

舔点

分散到各个西方国家更容易,反正大多犹太民族主主宰

程大厨

父在母先亡:rofl:

HuMa

很详细地梳理了阿南德的成名之路

而且阿南德很多错误的预言都不提,比如他预言川普当选美国总统。

老钟

我的花钱的梯子也被拆了,暂时凑付了一个上来。是不是近期浙江的国安加大了力度?不懂。。看来以后还是不翻墙了。等下个月到了国外再上来聊天,否则,上来打个字都不容易。

joy 2
新杨天

真没听说过:smile:

人心向善

老钟,可能是不稳定吧,有些梯子会偶然不灵,但过一两天又会恢复

heart 1
阿嘉韦隆

赵萱把巴基斯坦人当作以色列的少数民族了

中国改革开放的时候,中东战争基本已经结束了

Bill_Chen

青蛙刀圣,非常棒的年轻人:+1:

+1 1
阿嘉韦隆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为什么有巴以冲突?从旧约开始讲

明哲

老钟主要是用安卓还是苹果多?

阿嘉韦隆

波斯帝国也包括耶路撒冷

波斯帝国.png

亚历山大大帝于公元前332年控制了耶路撒冷。在接下来的几百年里,这座城市被不同的群体征服和统治,包括罗马人、波斯人、阿拉伯人、法蒂玛王朝、塞尔柱土耳其人、十字军、埃及人、马穆鲁克人和伊斯兰主义者

耶路撒冷的历史时间表

程大厨

网上听王德峰说的:laughing:

阿嘉韦隆

在罗马统治耶路撒冷之前,还有波斯和希腊统治过

老钟

我不用手机翻墙,手机上付款的东西太多。我只用电脑。

阿嘉韦隆

为什么希腊和波斯不在耶路撒冷建国?地中海的霸主会轮流崛起,从长远的历史来看,现在的以色列不过是沧海一粟

程大厨

把哈马斯弄走,这块地全部让以色列管理,巴勒斯坦人就当作少数民族吧

Fuchs

【【熟肉cut】重信五月在TBS谈巴以问题-哔哩哔哩】 https://b23.tv/cDbItu2

人心向善

以巴勒斯坦人的生育能力,谁是少数民族还说不定呢。

Fuchs

巴勒斯坦的生育率 是以色列人 N多倍

N>6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0中发送。
Fuchs

怎么管? 再教育营吗?

现在国际上已经很客气了,没把围困滥炸 称为种族灭绝

HuMa

拉法过境点两侧挤满了救援车队和逃难的巴勒斯坦人,以色列不允许救援物资进来,埃及不允许加沙人出去。

好像加沙已经有医院燃料耗尽了,呼吸机,透析仪这样的医疗设备应该都不能用了

明哲

本来想推荐你梯子, 不过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