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日報2023-10-16]网友说到:网友聊天内容:A:最近天气真热啊,我都快融化了。B:是啊,我都想去北极度假了。A:那你得带上冰箱,不然你也会融化的。B:哈哈,好主意,我还可以带上冰淇淋,一边度假一边吃。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0中发送。
Fuchs

俺没有那么多的政治正确包袱, 在当下的环境里, 还是有差距

我对世界没有信心,对中东没有信心, 但相信最后是妥协的无奈, 必然有一些人,一些族群会失去一些东西

另外和你聊天时,我做炒螃蟹, 把醋当成黄酒倒了 :scream::scream:, 毁了

+1 1
joy 3
程大厨

左手打字右手炒菜…?牛x

海涯

如果用DNA来定义民族,恐怕广东人和东北人基因的差异,比法兰西民族和德意志民族基因的差异都大。

明哲

所以人类学不仅是生理,也是文化类的研究

但人本质人性都差不多

Fuchs

吃了一锅醋炒蟹, 早知道我直接清蒸好不好

海涯

阿姨是民族学的大师。要谈民族主义,就按阿姨指引的路走吧

程大厨

我现在又觉得秦晖和张平的说法有些道理,以色列通过战争拿多少土地,的确貌似法理上都是正常的,而从五次中东战争来看,除了苏伊士运河之争外,他们也不是主动而且被动所为,这次连纽约的以色列人都坐飞机回去参战了,要以色列体面退出,可能阿拉伯人得先有所表示?文明人也讲究个面子啊

pychen636

刘仲敬原来还经常上明镜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不来了

海涯

发明几个民族,一群小年轻捧着,关上门来当国父,多爽

pychen636

刘仲敬谈具体问题的时候还是有水平的。比如说分析俄乌战争早早预言了普京不能取胜,焦点在扎波罗热战场。

人心向善

以色列即便把整个巴勒斯坦都拿走,它依然还是一个小国。被驱逐的巴勒斯坦人会流散到四处,他们可能会被逐渐融合到其他族群之中。但被驱逐的记忆很难被抹去,甚至会泛化到很多个组群之中。也许现在的以色列有实力碾压周围的阿拉伯势力,但谁能保证以色列一直具备这样的实力。巴以或者阿以之间如果无法和解,对于以色列来说就永远无法获得和平。以色列即便可以获得 99 次对阿拉伯的胜利,但只要失败一次就是灭国。

老钟

我认真的听了陶先生关于中国经济的说法,前边关于电商的那部分我是同意的。关于政府职能的那一部分我不太认同。从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来看,解决办法是更高效率的网上服务,比如:换身份证、护照、驾驶证、车辆年检、企业税务核查等等以前需要人工办理的事项,现在几乎可以全程网上办理。所以政府网上办公不仅可以节约人力,提高效率,更重要的是减少了很多以前的权力寻租行为。。但关于ticktok那一部分,因为我不刷抖音,所以无感。

joy 1
pychen636

至少比冯胜平这种满嘴跑火车的强吧。

海涯

只要不是夹带大蜀民国的私货,他正经谈问题时非常有水平。历史知识极其丰富,对现实很具洞察力

不是一个层次

程大厨

库尔德人也一直这样活着啊,甚至还都没个国去建,照阿姨的说法巴勒斯坦民族发明得要晚多了

海涯

20231015_125133.png

统一的日韩民族出现了…

Jisle

这杖打完,最好的结果是哈马斯被严重削弱,之后利库徳下台,否则这种互相恶劣寄生的状况不会有一点改变。俄乌也是,则连司机适时退出,对他自己和问题最终解决只有好处

HuMa

第四次中东战争,埃及和叙利亚想拿回六日战争中失去的领土,但是以色列又不想给。所以才发起进攻。但是它们并没有进攻以色列本土。

文明人天天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建设犹太人定居点?

程大厨

所以各方要妥协啊,以色列也说了定居点随时可以撤掉的

HuMa

关键是看它怎么做

以色列不允许巴勒斯坦人有任何反抗。很多儿童仅仅是因为朝以色列士兵扔石子,就被抓去坐牢

报道说,加沙有五分之二的人都坐过牢

程大厨

是伐,倒没关注过,小孩怎么也要坐牢…

反正加沙本来不就露天监狱么…

HuMa

露天监狱只是比喻

程大厨

那小孩懂什么,应该都是被哈马斯仇恨教育的结果,就像国内一些仇日教育

HuMa

这不是关监狱的理由吧

人心向善

巴勒斯坦人过去是约旦人吧?不存在什么巴勒斯坦族,就是阿拉伯人的一支而已。库尔德人其实有点犹太人复国前的状况,如果他们当初也能获得欧美的支持,说不定现在也有个什么国。

程大厨

我没这个意思,Huma您别误解我…

纳兰

原来的法理整个印度还是英国的呢,巴勒斯坦的人民被殖民者掠夺是国际公认的事实

HuMa

加沙人大部分都是被以色列人赶到这里来的,他们的家园以前都在以色列。

程大厨

对啊,所以张平说既然阿拉伯人从没承认过181决议,那这块地也就不存在什么巴勒斯坦人所有的说法

纳兰

加沙多少人还用教育?亲人朋友多少无辜被杀和做监牢

犹太极端主义并不是占领做温和统治,是极端排外的种族灭绝

比共党可极端多了

人心向善

但这些巴勒斯坦人确实世世代代就生活在那个地方。你不能把这片土地视为无主之地。当年新大陆的印第安人就是被这么野蛮地驱逐的,这是同一套逻辑。

纳兰

无论是谁建国,都不应该这样对待原住民

这违反国际公约的基本准则

HuMa

前两天,推特上流传着哈马斯把以色列儿童关进笼子的视频。后来被认定为是虚假消息。从儿童的长相上看,我感觉是巴勒斯坦儿童。

程大厨

一战前后犹太人各有两次迦南回归潮,二战被屠杀后又一次回归潮还买了6%的地,人口也达到1/3,期间也有对阿拉伯人的恐怖袭击…要么还是归咎于二战后大国们同情犹太人才给了以色列这块地,纠葛越来越多,哎…

纳兰

以色列有了实力之后就是抢

抢来的中东利益分润给美国军火商

这是阳光下明摆着的罪恶,利益相关方都默认是个合法生意了

国际秩序也是牺牲弱者

程大厨

我觉得对犹太人的同情就像柯p说的类似,不能因为陈菊他们当初美丽岛事件被迫害了,从那以后直至今日都把他们当作什么一样供奉着,哪怕作奸犯科也说不得

人心向善

中国人对犹太人没有历史包袱,该骂就骂,反正他们也不听咱的。:grinning:

Fuchs

对于这场两边打的战争,中国社交媒体上已经呈现了足够的多样性

Leiyu

我一天没笑了……:joy:……自己倒的醋,要努力吃完……:joy:

舔点

加多点糖啊,糖醋螃蟹:+1:

+1 3
joy 1
HuMa

这几天,媒体也没说到底有多少加沙人撤离到了南部。

好像是十多万

应该是几十万

程大厨

哈马斯头头不是在卡塔尔的大别野里呼吁大家别撤么

Leiyu

大概已经吃进肚子了……可以再吃些砂糖冰糖,肚子里糖醋……:joy:

+1 2
HuMa

更正一下,不是巴勒斯坦人有五分之二都在以色列监狱呆过,而是巴勒斯坦男性的五分之二。如果把所有巴勒斯坦人都算上,就是五分之一的人坐过以色列的牢。

阿嘉韦隆

美国官员: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周一再次访问以色列。

gutentag0000

以色列这次已经犯了众怒。好自为之吧。

阿嘉韦隆

abc: 周六,拜登与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进行了通话,敦促两国领导人允许向该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申明他支持保护平民的努力。

报道称,拜登向阿巴斯重申,“哈马斯并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的尊严和自决权”。

mayabullen1

美国以美元称霸世界的地位,受到挑战,但尚未动摇。甚至有对老二打不死,就拉着入伙的某种迹象?

人们对犹太人在二战中受难而积攒的同情,被以色列这次对巴勒斯坦人的凶残,消耗了不少。曾经的受害者,一有机会摇身一变,就成为加害者,并无道德上的制高点。

阿嘉韦隆

布林肯还致电中国外长王毅,寻求中国帮助防止战争蔓延,并要求北京利用其在中东的一切影响力。布林肯的发言人拒绝透露王毅的回应,但表示美国相信美国和中国在该地区的稳定方面拥有共同利益。

程大厨

老去以色列干嘛,应该和冯德莱恩一起去加沙看看啊

阿嘉韦隆

布林肯预计于周日在埃及停留之前返回沙特阿拉伯。他已经访问过以色列、约旦、卡塔尔和巴林。

布林肯最近比较忙

HuMa

刚才又说错了。哈尼亚选择定居卡塔尔的原因是进出加沙不太方便。以色列经常拒绝他入境加沙。

scottwang

何先生,今天陶楠先生讲得太好了!他的讲话都可以形成文字,是一篇价值连城的论文!

程大厨

不是担心在加沙被定点清除…?

HuMa

不好说,个人有个人的看法

阿嘉韦隆

以色列搞的是坚壁清野,哈马斯玩的是地道战

也_方

发个电商的文章哈

Screenshot_2023_1015_203824.jpg

HuMa
也_方
HuMa
野蜂狂舞

我覺得,以色列的地面報復行動沒有馬上開始,沒有馬上進入加沙,或許是和人們預期的軍隊入侵巷戰消滅哈馬斯,這種直接對抗、清理的方式不同。他們應該知道,哈馬斯消滅不完,巴勒斯坦人會不斷產生激進分子,所以試圖通過肉體消滅哈馬斯並不解決問題。相比之下,把雙方之間的隔離牆進一步擴展成隔離帶,中間一公里或者兩公里的無人區,地雷密佈,格殺勿論,這樣可以防止今後再次發生哈馬斯這樣的民兵攻擊行為,對規模性戰爭也是一個阻隔。這次的教訓(對於以色列),雖然阿以之間國家級的戰爭可能性很小,哈馬斯民兵式的戰爭還是會產生,而且成為主要威脅,所以,防範措施要更多考慮這個方面。

heart 1
山野散人

008v3mzjgy1hiw8majj09j30pl16j14u.jpg

也_方

“ 除了TikTok,在越南,一部分蜜雪冰城加盟商抗议当地加盟新政策,将产品销售价格降低25%,同时降低原材料价格8%~10%,被认为压榨加盟利益。

低价一度是中国商业公司开展跨境贸易的核心竞争力,但也容易引发当地企业和政府的反弹,因为这代表着可能会影响当地实体经济与就业,而就业和民众支持是国外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陶先生对电商的评价还是基于他个人在此中得利的基础上来说的。

山野散人

屏幕截图 2023-10-15 214627.png

大疆又可以发一波战争财了。乌克兰战场上大疆无人机大放异彩,现在轮到中东了

HuMa

从哪里找的谣言?

gutentag0000

胡言乱语,大疆无人机属民用级设备,说发战争财的明明是美国,美国两航母编队停靠地中海,就是对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的一部分。

HuMa

想说又不敢明说,谁家新闻会这么写?

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美国会不管吗?

山野散人

俄罗斯和乌克兰都从深圳买无人机

以色列最近紧急从中国订购防弹衣,中国的工厂在加班加点生产

006wFUKnly1hir8ipteo5j30nw1hcn2z.jpg

阿嘉韦隆

中国靠防弹衣无人机赚的那点钱,不如黄金、石油期货上赚的一单。一架F22战斗机1.5亿美元

scottwang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pychen636

现在大陆底层真的戾气好重

scottwang

举个例子

HuMa

不要被谣言带偏了

pychen636

前几天点外卖,骑手送丢了,向平台申请退款。棋手被罚了五十

他连着三天留言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