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日報2023-12-12]网友说到:网友聊天内容:两个人在聊天,一个人说:“我今天买了一件新衣服,很漂亮!”另一个人回复:“那你穿上它是不是更漂亮了?”

This topic is an archive of the 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2(https://6do.world/chat/c//690) chat channel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2中发送。
对话
明哲
对话
海涯

老Bill还是有些见识

Tianxian

不是你平时怼他的时候了?

+1 1
Bill_Chen

又损我…:smile:

对话
Tianxian

你是老大妈

Tianxian

不是你平时怼他的时候了?

+1 1
Bill_Chen

又损我…:smile:

对话
新杨天

刚过去的周六八点,我乘的飞机降停美东的时候,正听到涛哥在发言,批评一带一路,批评王缉宪教授的一些讲法…可听到被批的明明是我的讲法而不是王教授的:grinning:。我一直在说:低估一带一路中私人或私企的得益和贡献至少低估了一半这个计划的成果,也夸大负面一倍…涛哥说没有一带一路,私人投资仍然会有,就像说没有高铁,外出打工的人们也会一样外出,这个说法当然也部份对,可仍然忽略了高铁为拉动落后地区经济生产提供了基建的基础一样。中国私人在海外,特别是落后发展中地区的大规模增长和一带一路项目的大扩张几乎同步不是偶然:一方面一带一路项目给许多为项目服务的底层工作人员提供了出海实地了解当地市场的机会,这些人中的许多成了私人去当地发展的先驱者。一方面这些先驱者开始时的生意通常是既为当地人提供商品,也为一带一路的项目的各种需求服务…许多人从此有了第一桶金,而渐渐地在当地扎根。很多人之后的生意就再也不是把一带一路项目作为其主要的生意部分,把生意做成了一个独立正常的,基于买卖之间正常供求逻辑的生意…

Tianxian
+1 7
新杨天

特此在这里订正一下:不想让王教授因为我的观点而被涛哥批评:smile:

对话
Tianxian

帮天哥拉仇恨

新杨天

继续拉:smile:

Tianxian

涛大爷已经人设崩塌了,岁数太大,我们年轻人懒得批评。

joy 1
Yiren

别指鹿为马,涛哥声音听得那么年轻。倒是你如此嫉妒他,怀疑你已高龄

joy 3
Leiyu

大卫哥被何先生辍咄的用力过猛,可能闪了腰,需要将养一番……:joy:

Tianxian

瞎说啥,人家做完赤脚医生之后干了30年外贸,工龄长达四十年之久,比何老板都大呢。我比他得小三十多岁呢

Leiyu

果真如此?……来让哥掐掐,看看有多嫩……

Tianxian

怪叔叔,掐不得,满脸青春痘呢。

新杨天

不过还是要说周六八点这样兼蓄并收的风格非常好,1000人会看到1000个不同的哈姆雷特的故事,何况中国经济,一带一路这么复杂的主题…当然会有很多角度和很多不一样的故事。还是希望各位有机会能多来这个平台讲自己的观点…所以要谢谢涛哥。

+1 1
对话
haohao

上市公司数量增多了:09年上市公司数量1700个,现在5000个,数量是3倍左右;
09年的市值24万亿,现在87万亿,市值是3.6倍左右。

野蜂狂舞

你的觀點是正確的。中國股市,是在政府高度計畫中運營的,前期的主要任務是擴容,把股份制擴展到經濟活動的更大範圍,這就體現在公司數量和市值的增加。然而,數量增加過快,必然導致股價偏低,這就是指數上不去的原因。當股市真正成為經濟主市場時,容量足夠大時,擴容就不會成為壓制股價的因素,大牛市才會到來,中國股市才會真正全面、客觀反映中國經濟的面貌。

Leon_Wang

感谢野蜂先生的回复,但我还有一点疑问,您说中国股票股价偏低,而实际上和港股相比,同一只股票,A股股价是港股的2-3倍,从这个角度上来说,A股股价是高估的。

对话
野蜂狂舞

中國的家電行業曾經走過這個過程。二十年前,我追蹤研究過京東方公司,生產電視機屏幕,跟上日本韓國後面,每一代生產線投產之日就是日韓降價,一代又一代的跟隨,巨額虧損,成為中國股市的"騙錢"(融資)大戶,業績極差。跟了許多年以後,當京東方終於跟上日韓時,日韓企業衹能退出這個行業。

當然,芯片難得多,中國企業也未必就能夠跟上(至少近幾年看不到),衹是,在國家戰略層面,美國嚴控狀態下,國家不得不投,而一旦中國人成功,這個行業其他國家也很難生存了。

野蜂狂舞

你的觀點是正確的。中國股市,是在政府高度計畫中運營的,前期的主要任務是擴容,把股份制擴展到經濟活動的更大範圍,這就體現在公司數量和市值的增加。然而,數量增加過快,必然導致股價偏低,這就是指數上不去的原因。當股市真正成為經濟主市場時,容量足夠大時,擴容就不會成為壓制股價的因素,大牛市才會到來,中國股市才會真正全面、客觀反映中國經濟的面貌。

Leon_Wang

感谢野蜂先生的回复,但我还有一点疑问,您说中国股票股价偏低,而实际上和港股相比,同一只股票,A股股价是港股的2-3倍,从这个角度上来说,A股股价是高估的。

对话
新杨天

顺便再批一下嘲笑鸟同学说:做生意当然要和富人做,实在没办法才和穷人做…我觉得这个观点很偏颇?生意既有卖也有买,永远都是在需求和供给的不平衡中寻找机会,所以落后的地方提供的机会不小于甚至经常大于发达的地方所能提供的机会,当然因为落后要把这样的商机变成真金白银会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当年工业革命和地理大发现同步;这三十年来全球化带来世界的巨变和由此的商机都说明了新市场带来的潜力无穷?中国人的竞争力正来自于通过最大发挥自己潜力把潜在的商机通过不懈的努力变成财富的这种商业精神,而这种精神在地理大发现的时候欧洲人最先开始,但数百年后被优越的生活状态磨掉了。所以所谓最好要和发达地方做生意,和富人交朋友这个说法即使不完全错,也非常片面…

Tianxian

嗯,支持天哥,举例子比如拼多多

+1 7
明哲

天哥不愧是搞航运的,各类出口企业应该接触不少

比较了解民营企业的情况

新杨天

至少要从各种不同角度看看世界。

明哲

很多人评论一带一路还是陷入一种信息孤岛似的评论,你之所以把一带一路看成纯粹的政治撒币说明还是不了解中国制造业是什么意思

大多数人可能把中国制造业等同于小商品制造业

中国之所以有一带一路是必然现象,他没有欧美那种百年老牌工业全球化的企业集团和西方金融公司,中国制造业大部分是小而散,同时资源又都在国企集团,自然而然出口有劣势,通过一带一路国家引导,国企集团做代理和出口保险,这是中国的一种制造业出口的必然模式,实际上做过出口工程类的都应该知道这个道理。
大的巨额政府项目,有政治意义的那本身就是国企才有这个资本和资源。但有些中小型工程,就是民营企业主导。这个时候国企提供的是中间商,提供资质和出口保险,实际是民营企业在做。

所谓一带一路实际上就是中国制造业,确切的说是民营装备制造业的必然的商业模式

其实他根本没有什么特别的政治意义,也不可能有我认为。他说白了是因为自己的制造业需要这种模式,政治意义本身是附加,而不是政治目的为主,搞所谓的一带一路。

习老板在美国商会的晚宴上有一句话我觉得说得很好,就是我之所以来美国,是因为中美两国交往太密切,言下之意,我喜欢不喜欢美国我都不得不来。一带一路也是这样,他不得不为民营企业找出口出路,否则有些国家和市场根本就打不开

+1 2
新杨天

麻婆豆腐说的:农村和底层不满意的人也很多。这个是事实。农村的人城市底层的人们,中产甚至成功人士中的很多对这几年特别是新冠以来的周围生意环境的艰难有抱怨。哪怕是小县城,因为房产市场不好带来的财富缩水感受在各个层面影响着人们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感受…新兴产业的发展没有足够快的补齐房产衰落带来的缺口。30%左右的价值下降在任何国家地区都足够把那届政府骂倒选下去,以这个角度看,中国政府在房产下跌如此多情况下,把大盘经济维持可现在的局面,如果能就此维稳了的话,如果能保持未来4-5%的7/8年增长期的话,在经济层面我认为其实是通过了考试的。在法制,在言论,在产权保护上面我认为中国政府这届到目前为止做的不及格,这一点我和老冯的意见很不同。

+1 4
明哲

很多对中国的评论本身容易是一种信息孤岛,容易是原因和结果相反,即有些东西把结果当成原因

结果放在那里很多人可以看到,可以看到西方的报道,但是往往原因和出发点的信息未必看得到了解的到。太多人用结果来当原因评论中国的事情,本质就成了一种幸存者偏差。

对话
野蜂狂舞

六度系列,個個都是你的子女,像爹。

Tianxian

嗯,支持天哥,举例子比如拼多多

海涯

毅仁受不了了。喝杯枸杞压压火

喜仔

毅仁的女同學很漂亮

对话
喜仔

可惜是人家的

一叶_窥

这个“人家”。是指谁?
是您觉得可惜还是毅仁觉得可惜?

喜仔

我的女同學更漂亮

奈何出家了

那麼多大衛追求她 而她選擇了大嶼山

海涯

你同学是胡茵梦?

喜仔

比胡小姐還有氣質

+1 1
对话
一叶_窥

说话要说明白,不然会有人一直猜

喜仔

五時花六時變

scottwang

孙兴慜都成热刺队长了,昨天表现太突出了!比当年的范志毅和孙继海又上2个台阶?

明哲

感觉低配版C罗了

+1 1
喜仔

人比人 氣死人

+1 1
对话
石爺

@濤哥

幾天不見

緬北幾大力量在談判

原來如此

BMW

话说这个缅甸乱了几年,就没有一个节目可以讲讲来龙去脉嘛:rofl::rofl::rofl::rofl::rofl:涛哥不争气啊

rofl 1
smile 2
对话
舔点

华为向梅赛德斯-奔驰和奥迪发送邀请,询问是否有兴趣购买其智能汽车软件和硬件公司的少量股份。华为此举旨在将其合作伙伴关系扩展到中国以外的品牌。路透

麻婆豆父

有可能?奔驰和奥迪的中国业务会吧。。。

Zimin

買少量股份: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聽着有點收保護費的意味。

smile 2
小机灵

这是听过点点,深度贯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战略:joy:

对话
麻婆豆父

举国体制搞足球为啥不灵?举国体制搞经济,搞奥运会金牌可以。。。

叶青

这个足球恰恰不是举国体制,足球项目是中国最早市场化和俱乐部化的体育项目。

老钟

即使是举国体制也是不行的,足球就是团队配合与个人发挥的完美结合。

麻婆豆父

足协的领导算是市场化?

对话
scottwang

这个大问题得由喜仔来回答。

喜仔

這不是問題 這是傳統

+1 1
六度小編
scottwang

# 华为暗示颠覆性突破;估计能怎么颠覆?

麻婆豆父

余大嘴的历史纪录不佳,你要是真信了

对话
石爺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可能正開中

喜仔

這不是問題 這是傳統

+1 1
+1 2
石爺

:grinning:

对话
石爺

英偉達找到了遊說人員

小机灵

到底是找到了,还是找对了?:joy:

Tianxian

这问题问的,一点也不机灵

小机灵

其实还有个更肤浅的问题,到底什么是游说人员呢哈?:face_holding_back_tears:
白手套啊?我是真不懂,又不好意思问,这下终于好意思了:joy:

rofl 1
石爺

支票是主人

Tianxian

刚刚想起一个事,正好说明了何老板所说的媒体行业变革。以前在飞机上,大家都会主动拿张免费的报纸,现在基本上空乘主动去发,也没人要了。

rofl 2
对话
Tianxian

那不叫白手套,属于360行之一,也有行业状元

小机灵

:joy:

Tianxian

小机灵姐,你有啥需要游说美国政府的,说出来看看有没有群里的大爷大妈能帮上忙的

对话
石爺

今天部長說,只要不涉及軍事科技……

舔点

唉呀,这么突发海涯又要说脑子进水,挪威已经进过一次

小机灵

这…这个定义好宽泛哈?:laughing:

Tianxian

海涯离海太近,所以满眼都是水

舔点

给台阶了就别再纠结,可英伟达没啥反应

您也半夜起来撒尿吗

Tianxian

哪还半夜啊,现在海涯鱼雷的半夜

小机灵

要啥反应?支票送到,闷声干活才是正经事啊:joy:

石爺

等於說了,也等於沒說

rofl 2
石爺

本來就是商業領域呀

不等於給英偉達開了半個通行證?

对话
Tianxian

何老板,小机灵关心的不是英伟达的开口在哪里,她关心的是类似于纸牌屋那样跌宕起伏的剧情。

小机灵

哈哈哈哈,你搞错了,我看的甄嬛传,大猪蹄子:crazy_face:

Tianxian

那臣妾做不到啊

rofl 1
对话
花落客

那几个省难道不是全国在支着吗?不懂这个道理的,有些目光短浅,言之偏颇,不适论道!

小机灵

哈哈哈哈,你搞错了,我看的甄嬛传,大猪蹄子:crazy_face:

Tianxian

那臣妾做不到啊

+1 1
小机灵

赐你一丈红:joy::joy::joy:
何老板说,你们两个闭嘴,滚:rofl::rofl::rofl:

所以说啊,什么理论都是一时的,人性才是真的。“司法之上有政治,政治之上有人性”,何老板:+1:

grimacing 1
Tianxian

我这是年轻,冬练三九,起来晨练,撞撞树

石爺

要調查華為、中芯

就是大棒高高嗨!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2中发送。
对话
石爺

工業革命為什麼從歐洲轉到美國,又從美國轉到中國?

舔点

就要问这个为什么,今天点点题目吧

石爺

1960年代就開始準備了,不是1972年

今天參加思想先驅報,我簡直回應

节目可能在後天或大後天播出

歐洲已經沒有動力、能力了

未來主要看中國、印度

美國從1960年代開始喪失制造業

不是在冷戰後

+1 4
+1 3
对话
舔点

当老板好累,开两天会开完马上去越南

舔点

就要问这个为什么,今天点点题目吧

对话
小机灵

就这么句废话还需要拿支票买,够鬼扯的:joy:

Zimin

名副其實的雷聲大、雨點小?

对话
石爺

部長不會拿到支票

小机灵

@Tianxian 瞧瞧,瞧瞧,谁说我不机灵了:eyes:

对话
David

要为生计而奔波啊,哪里能像海牙一样天天泡群里

David

我咋就变五大三粗了?

瞎掰!比老何比,我还是嫩白菜

舔点

您委屈当下反贼,为老何争了不少流量,常回家说说

对话
David

比特币为啥要小心?应该还要涨

David

我咋就变五大三粗了?

瞎掰!比老何比,我还是嫩白菜

舔点

您委屈当下反贼,为老何争了不少流量,常回家说说

石爺

有件事要明說

对话
石爺

周六收了很多紅包

David

处男秀的红包,以后你请我吃饭

对话
石爺

我寄到緬北?

David

你被海牙带偏了,坏人啊

石爺

雷!蒙!多!

+1 3
joy 3
rofl 4
对话
石爺

現在盼的波音訂單呢

小机灵

都要脱钩了,订那么多飞机干嘛呢哈?往哪飞呀哈?

rofl 1
对话
石爺

@金山老兄的紅色很大

David

感谢金山大哥慷慨解囊!也感谢其他各位大爷的打赏,我恍惚看到海牙也打赏了,当天太困了,没看评论区打赏就睡了,好像后面就看不了实时评论区了

+1 1
石爺

海牙大紅包

David

是吧?能让海牙打赏,不枉我和他好基友一场了

rofl 1
对话
石爺

有網友說你沒有修養:收了紅包就跑去緬北了

David

你被海牙带坏了,

rofl 1
对话
David

这个说法,太理想化了,一带一路和高铁项目比较,一点可比性都没有,一带一路,看上去金额很多,但分散到全世界,分散到一个国家,真的不多,根本起不到高铁带来的附带效应,而且,中国私人真正出海的时间,在2000年左右就开始了,因为一带一路而留在当地的人,少之又少,或者说占比非常小,可以负责的说,没有一带一路,现在中国人在非洲也不会少几个,华人出海闯荡是因为对金钱的渴望,

David

一带一路,就是个经济灾难,同样的钱,如果真的投资给企业,创造出来的价值,会是现在的百倍,这个就是一个政治工程,和以前老毛自助亚非拉没有本质的区别,

CHENPING_WU

在印尼镍工业园大部分都是私人企业,园区也是封闭管理的。

David

好像最大的一家力勤投资的吧?私营企业封闭管理的比较少,也是疫情后出现的这种封闭管理,

David

一带一路,大部分中国企业和工人都是建筑为主,而且国企管理的非常封闭,工人大部分不许无故外出,

石爺

你們周六八點干一場!

对话
David

这个群,好像有点问题,第一次点进来,很多信息是不显示的,比如先爬楼,可能才100楼,但出去再进来,就会看到更多内容,或者点别人回复的内容,又会出现很多刚才看不见的内容

David

一带一路,就是个经济灾难,同样的钱,如果真的投资给企业,创造出来的价值,会是现在的百倍,这个就是一个政治工程,和以前老毛自助亚非拉没有本质的区别,

CHENPING_WU

在印尼镍工业园大部分都是私人企业,园区也是封闭管理的。

David

好像最大的一家力勤投资的吧?私营企业封闭管理的比较少,也是疫情后出现的这种封闭管理,

石爺

這說明:緬北信號有問題

我當時在泰北、緬北轉,怎麼就沒見到濤哥呢

我甚至去了緬北的賭場

对话
David

缅北我真不熟悉啊……讲不了,只认识几个层级不高的朋友,都是一些道听途说的东西,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同盟军在当地老百姓这里不首待见,而且现在战争早就打到大勐宜,快打到腊戌了,这几个地方根本没有搞诈骗的,所以,说这次战争是为了打击诈骗,这个不是全部原因,未来变化或许会很大,现在印度开始支持缅甸政府军了

David

一带一路,就是个经济灾难,同样的钱,如果真的投资给企业,创造出来的价值,会是现在的百倍,这个就是一个政治工程,和以前老毛自助亚非拉没有本质的区别,

CHENPING_WU

在印尼镍工业园大部分都是私人企业,园区也是封闭管理的。

David

好像最大的一家力勤投资的吧?私营企业封闭管理的比较少,也是疫情后出现的这种封闭管理,

David

而且,一带一路给非洲的贷款,在国家外汇储备里面是属于资产的,也就是说,近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其实大部分已经变成坏账了,

Bill_Chen

一带一路是国家层面的现实主义策略,其利弊要几十年以后根据不断变化的趋势来评定。个体层面的判断基本都是自身好恶。看一下这个马歇尔计划的数据回顾就可以知道,他的复杂性单单只从宏观层面,到今天都难以界定其好坏。

对话
秦二

一带一路当然对中国是利大于弊。中国外汇储备不是近万亿,是三万多亿。另外,一带一路也有用人民币结账的。

David

你没看明白我的话,三万亿里面包含了已经投资到一带一路里面的一万亿美元

对话
David

同意这个观点,但是政府在宣传上不要愚弄别人,连冯胜平都相信是为了转移过剩产能,
作为这个政治工程,无疑是成功的,现在小弟才那么多,
但没有必要去欺骗说经济上多成功

秦二

政治都是为了经济,不能光算明帐

CHENPING_WU

从我在印尼了解的情况下看,印尼一带一路部分项目还是比较优质的,虽然也遇到各种问题。

最大的是青山集团,力勤在每个项目都是小股东。

对话
秦二

冯胜平说现在中国只有政治腐败,没有经济腐败,我笑到牙疼。政治腐败的目的难道不是经济腐败?当官为了啥?真为人民服务?

Bill_Chen

这是不可能的,权力依然不受制约,怎么会没有腐败,而且惯性这么大,只不过更加隐蔽,另外高阶一些的官员在急剧的和腐败切割,这确实是重大进步。冯胜平可能指的是这个阶层…

秦二

即便是高阶官员也没和腐败切割,只是巧妙一点而已。

Bill_Chen

所见即所知,事实角度确实每个人有不同…

秦二

有人在给习大大算稿费:joy:

Fuchs

结果是什么

David

哦,听他们老板吹过牛,我以为都是他们投资的呢

泰国的罗勇工业园,也是比较成功的,成功的项目不多,尤其是针对万亿美元的投资来说

埃塞的工业园,也算成功,

对话
CHENPING_WU

短短三四年,印尼的镍产业已经被中国人建成产能过剩了。中国人太拼了,一个镍厂快的话11个月建成,效率是印尼及欧美国家无法相比的。

David

红土镍矿,开采对环境影响很大吧?

CHENPING_WU

影响大的,但印尼政府还不是非常重视。印尼政府现在控制镍新增产能,一是镍产业已经过剩了,二是印尼高品位镍好像只够用10年了吧。

David

1.8我记得就是高品味了吧?现在镍涨价了,低一点品味也有钱赚了

Fuchs

还可以说一下习大大的出场费

对话
石爺

習不會要的

Fuchs

当然, 基本的政治概念没有

David

让明镜出版社出版,也让老何也赚一点

Fuchs

老何先让你预定1千本

David

那种书看了会精神分裂的,别害我:grinning:

Fuchs

为了老何,忍一忍

rofl 1
小机灵

那您说雷!蒙!多!“部长不会拿到支票”,可以解读成“就算她想要,她也拿不到”吗?:face_holding_back_tears:
敢情何老板这段子,都粘着呢:joy:

对话
秦二

No No, 出书、卖书、买书、读书是一条腐败链

Fuchs

基于习近平卖书买书读书“腐败链” 只是推测

秦二

当然是表忠心的政治腐败链

Fuchs

如同我说习近平各地出场, 出场费的问题

石爺

對呀

对话
秦二

否则为了啥?

Fuchs

圣经啊

秦二

圣经是教会免费送的:joy:

Fuchs

当然知道

洗脑

对话
Fuchs

习近平要在卖头书上被你们拿了把柄, 就别当这个了

Bill_Chen

他想挣钱还不容易,多少人盼着呢……:joy:

石爺

習做得好或者壞,都會被非議的

Bill_Chen

对,所以才有“雍正一说”,到这个份上,只有坚持“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一个念想,才不枉他的一切努力。

害怕的,最好做好自己的“理性经济人”角色。

+1 1
CHENPING_WU

是的。现在印尼政府正在大力推广湿法,湿法可以用低品位镍矿。现在是镍矿赚钱,镍产品不赚钱,所以印尼好多华人这两年赚钱非常厉害,他们有镍矿。

David

低品位的总量,一般会比高品位的多十倍,所以,不怕没的用,未来价格再涨就好了,红土镍矿,也就印尼和澳大利亚数量多一点

+1 2
mayabullen1

哈佛700多教员支持反对移除校长(维护大学的独立性,抵制来自校外金主的压力)。MIT的校长拒绝辞职 ,并得到董事会多支持,

石爺

這次把真相展現了一部分

世俗的人如此,何況是公眾人物

那些厭惡共產黨的人,就喜歡講列寧梅毒之類的

Qin_Fen

只要做事就会被议论

石爺

就是。人,只能自律。沒有辦法要求別人怎麼看你

+1 1
对话
石爺

中國離強國只有一寸,離法國不知多遠

明哲

好标题啊

+1 2
joy 2
石爺

中國制造業不是太弱,是太強

這是個問題

美國政客在廉潔方面不是開玩笑的

腐敗是在下台之後

+1 2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2中发送。
明哲

老何认为中国制造业太强的问题如何解啊

大力开放外部投资进来?让国际资本参与

石爺

中國部分企業出口,成為他國的企業

scottwang

小到针线,大到家电,不管世界分工,大包大揽

明哲

但是这个看起来比较复杂和时间太长

石爺

開放移民

成為500個民族之國

+1 1
明哲

更大程度放开外部投资,和国际资本分蛋糕是不是一条路

石爺

明哲

那样也会有效推动法治建设

石爺

兩個輪子:法、保

+1 1
明哲

如果像老何说的中国输出企业,那确实是高质量的全球化

石爺

中國會對世界投資

明哲

现在很多文章分析都把逆全球化作为一种事实来作为分析基础,总感觉这里并不是对的

石爺

逆全球化是不可能的

对话
Fuchs

可以互开呀,比如中国企业到美国买地建厂,完成一套自动化生产线, 美国也开放中国的签证

中国也开放

Fuchs

哪个总统这么搞,是直接要被干了吧

小机灵

我就不填坑了,看你等到几时:joy:

grin 1
+1 1
明哲

我觉得贸易冲突和保护主义不能直接等于逆全球化

开放签证确实是好的办法

石爺

貿易逆差是正常的

Fuchs

黄祸

joy 2
石爺

美國制造業回歸只有一條路

明哲

什么路

对话
舔点

不归路

明哲

好捧哏

rofl 1
石爺

讓部分中國企業,帶動行業升級

+1 2
明哲

那就等待观念的改变

看来人类社会的变化,在于观念的改变

石爺

歐美是百年發達國家

对话
石爺

現在等待全球南方趕上來

舔点

其实这很好理解

+1 3
石爺

我今天好像在什麼節目講了:

对话
石爺

有可能先進產品讓全球南方先用

明哲

特斯拉就类似是这个思路,不再走传统车企的高端,而是直接占领性价比市场

+1 2
scottwang

很早就讲了这个观点!

石爺

例如:華為手機、5G網路、電動車、機器人、新能源……

+1 1
明哲

还是要打破一些传统的套路

想象力

技术进步一定是把世界往平了拉,其他国家赶上来本质是技术进步驱动

没办法逆转

+1 1
对话
明哲

和中国较劲制造业意义不大

Fuchs

让具有独立定价权的资本家,降价, 让南方国家买?

还是说国家补贴

明哲

反而是特斯拉进去比中国车企车卖的还便宜吓了中国人一跳

你说什么?老何说的中国企业出口?

肯定国家得有政策,鼓励海外投资呗

很多制造业选址要么是原料地,要么是消费地

慢慢本国不一定是最合适的,日本这方面做的不是挺好。

关键是海外投资确实比较复杂

这是一条长路

现实是西方现在心急火燎的

所以应对西方心急火燎的短期的办法一个是放开中国自己的投资限制,一个是多买单呗。不行就让川普上来继续搞贸易协议:joy:

mayabullen1
石爺

中國不是在世界中崛起,而是成為世界的一部分

对话
石爺

當中國成為世界一體的時候,人類大體在同一個地平線上了

明哲

值得一看

+1 3
舔点

首先要被西方接受

明哲

image.png

石爺

美國對中國的打擊,幫助了全球南方內的平衡

对话
明哲

image.png

舔点

我朋友做鞋材的十年前就跟着到越南了,以前有时一起去中山,一个工厂都几万人

+1 1
明哲

中国企业出口也许也会形成国家政策

甚至是必然政策

去越南也许就会透漏类似的信息

对话
程大厨

和之前日本一样咯…海外再造一个中国,以后不能算gdp要算gnp了

明哲

类似,区别在于有没有中国

对话
明哲

看来老习去越南是值得期待的

Zimin

把越南化成"離岸河南",印尼可以是離岸廣東,再加上坡县,讓東盟既受惠於中美两國的安全平衡,又能反向輸出,化解技術壁垒。

明哲

不错,在六度世界聊天常常就能增加一些观察的层次和角度

对话
石爺

中国A股市场自1990年12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成立以来,市值变化巨大。在刚刚成立的时候,市场规模较小,只有8只股票上市,总市值不足1000亿元人民币。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资本市场的逐步完善,A股市场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到了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A股市场的总市值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2007年,中国A股市场经历了历史上最大的牛市,市场总市值一度超过30万亿元人民币。

然而,随着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中国A股市场也受到了严重的冲击,市值大幅度缩水。但在政府的各种刺激政策下,市场逐渐恢复。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和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A股市场的结构也在发生变化,市值也在持续增长。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截至2023年12月11日,股票总市值已经达到313620.70亿元。

总的来说,中国A股市场从成立以来,总市值经历了从小到大,再从大到强的过程,反映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资本市场的成熟。

IMG_0020.jpeg

陈歌

总市值是约90万亿

明哲

A股还是全部?

明哲

今天比较闲,守株待兔老何点点:joy:

石爺

六度萬事說得對?

明哲

应该是有出处的一篇专业文章

肯定是对的

石爺

剛剛問的

他即時回答的

六度具有六度分析能力

+1 3
明哲

能判断资料的专业性

这就对个人学习有很大的帮助了,接触专业资料的效率大大提高

陈歌

GDP约120万亿,
居民存款140万亿
房地产市值600万亿
股票总市值90万亿
是否正确?

对话
陈歌

添哥的迈瑞医疗要涨了:grinning:

舔点

管她呢,估计10年内不会破产就好,我就认定一定要好好把握这次大危机,选择好企业,躺平

明哲

截至2023年12月12日,中国股市的总市值为712479亿元人民币。其中,沪市总市值为411245亿元,深市总市值为301234亿元。

中国股市的总市值在全球排名中位列第二,仅次于美国股市。中国股市的快速发展,反映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资本市场改革的不断推进。

陈歌

流通市值

明哲

90万亿是对的应该

Fuchs

https://6do.world/t/topic/231765

各位在意着点,特别是家里有老幼的

heart 2
舔点

中国总市值以后肯定第一,里面有虚的成分,最紧要是我们的企业总市值每几年要增长才重要

+1 4
对话
一叶_窥

嘿,跟我判断一样。
是要上涨。
我预判是一直调整上涨的。

但我的策略必须让我在不同阶段不断买入卖出。

舔点

厉害:+1:你很快就会成为首富

对话
一叶_窥

周期太长了、

舔点

能成为首富周期长点没问题,怕啥

对话
野蜂狂舞

股價的問題,非常有意思,人們常説股價是公司經營的表現,股市是國家經濟的表現。這是股價的底層邏輯,基本原理,沒錯。可是,股市還是資金的認可,還是情緒的反映,而且往往表現的更敏感,更激進,比如,同一家公司在美國、上海、香港上市,股價是前面最高,這個差異不是三個市場中哪個錯誤定價,而是不同市場中對公司的定價本來就不同,物以稀為貴。股市的迷人之處也在這裡,客觀的公司業績是基礎,資金的偏好,情緒的表達,主觀性的因素往往難以通過確切的方式捕捉。

舔点

野大爷,应该说公司估值比较准确,不是股价,各个市场的估值不一样,跟资金市场规模大小有关

+1 2
对话
Leon_Wang

同一支A股和港股上市,A股是港股的2-3倍,而同时美股和港股上市,则股价相差不大,资金管制在其中必然有重要作用。

Leon_Wang

所以,我不认为A股低估,反而可能是大大高估了

一叶_窥

其实这个问题,我跟老大也讨论过。

对话
Leon_Wang

今日点点金句:经济学家和政治学家都是骗子。宗教不敢评论:joy:

Leon_Wang

所以,我不认为A股低估,反而可能是大大高估了

一叶_窥

其实这个问题,我跟老大也讨论过。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2中发送。
明哲
对话
舔点

大A结构组成太复杂,很多低估很多还高估

野蜂狂舞

同一個阿裡巴巴,美國市場的價格,遠遠高於香港市場。

Leon_Wang

野蜂先生,阿里巴巴美股对应的股票数量和港股不一样

明哲

今天点点也忘了问问老何还有什么对高耀洁的了解,可以多讲讲,以后就彻底是历史了,再讲不知何时

一叶_窥

用其他市场指标来估算某个市场的股价,是不正确的。
因为每个市场都不同。

对话
石爺

不能說都是騙子,是有騙子

scottwang

这条金句不知得罪多少“理论家”

对话
明哲

老何对高耀洁还有需要讲一讲的吗

石爺

今天在華論講了

石爺

主要是解釋:數字的秘密

对话
野蜂狂舞

我也是,剛打開時,經常祇有上次離開的信息和即時信息,有時候重新刷新會重新隱藏信息,有時候就不出現了。

石爺

可能是沒有門票

rofl 1
Leon_Wang

原来A股高估是建立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基础上,随着经济失速,最终回到本来价值也是大概率事件

明哲

也听了

受到的照顾至少让人欣慰一些

一叶_窥

无论是用市盈率还是市净率,都无法评判一个市场是否被低估。
世界的其他市场只能作为参考。
而某个市场只是与其他市场有无关联性而已。

石爺

不少年輕留學生

heart 1
舔点

估值是对企业未来成长的判断,如果企业后面很难增长,市场给的估值不会高的

对话
明哲

今天看了那个西西弗评论,也评论高耀洁,文章让人生气

明哲

居然把高耀洁晚年孤困作为他固执的回应,和什么盲人政治人物相提并论

石爺

人工智能的困頓現象

一叶_窥

这个估值,说到底还不是个人心理预估。
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个估值就是绝对的市场价值。

市场价值说到底,就是所有人都心理预估导致出现的价格而已。

对话
Leon_Wang

打比方,中芯国际这个月公司,A股估值是4200 亿人民币,在港股

舔点

表达也不对的,各个市场估值不同的,而且别看太短,长期估值还是可靠的

一叶_窥

那只是您的估值。
不是所有人都估值。
您的股票价格多少,最重要的是所有人认为应该有的价格。

舔点

你是在错误的方向研究,研究错的

说的对是我对企业目前经营的定价,和未来的判断,价值长期会回归的,估值也会大体一致的

对话
明哲

有些人对中国的维护忘记了人性

程大厨

感觉澎湃新闻这算是暗暗纪念一下

Screenshot_20231212-125232.jpg

+1 1
smile 1
Leon_Wang

是1600 亿港币

对话
野蜂狂舞

所有的政府工程,在效益上都是很差的,老慢差費,衹是,浪費本身也是一種資源,不惜代價也是一種決心,在關鍵領域(比如兩彈一星)是必須的。至於一帶一路是否屬於國家級的要點,代價是否過大,是可以討論的。

程大厨

感觉澎湃新闻这算是暗暗纪念一下

Screenshot_20231212-125232.jpg

+1 1
smile 1
对话
一叶_窥

我研究了很久。
发现这些并没有太大的关联。
A股为何没有像美股一样上涨。
为何冯胜平说的经济发展了30年,而股市一直在3000点。

思索良久,任何经济学的知识都无法自圆其说。
唯有人心。

人们如果对一个市场失去兴趣,失去信心,那么这个市场就只有萎靡不振。

说到底,无论是海外还是国内的人,都对于中国股市信心不足。

Leon_Wang

上证指数和道指指数构成不一样

一叶_窥

无论曾经在市场上如何叱咤风云的技术操作,其成功率也只有30%
而后来不断延伸出的新技术,新方式。
成功也自在某个阶段。

又有什么错误的方向呢?

对话
Leon_Wang

道指只收录了30 支主要股票,如果上证只收录茅台等优质股,现在早已3万点

一叶_窥

那我用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对比罗素2000,罗素3000好吧。

对话
石爺

高醫生晚年常常哭,能活到95,可見內心還是堅強

明哲

她最后也没有家人在身边吧?

石爺

她有親人在美國

heart 2
heart 4
对话
Leon_Wang

说A股好多年没涨,是经济学家骗人的

舔点

看指数绝对失真的,没意义,其中企业市值10年10倍大把

一叶_窥

这样子看吧。
之所以这么说,是A股的大部分股票。
以年来看,基本是没涨的。

除非以10年计。
不然基本是不涨的。

所以这句话才得到很多人认同

舔点

几乎所有企业上市时就高估的,好企业可以靠业绩来消化估值,普通就会原形毕露

对话
Leon_Wang

A股优质上市公司太少

舔点

足够让你买的

+1 1
一叶_窥

还是比不上啊

对话
Leon_Wang

优质都高估

舔点

你对估值理解不够的,现在优秀企业低估大把,但后面也可能更低估

一叶_窥

老大。您应该学会先赞同别人,再去反驳。
这样子不好。

Leon_Wang

优质不代表便宜

明哲

希望有人最后悄悄帮她完成遗愿吧,骨灰回去

对话
野蜂狂舞

這就是世界大同之路。从經濟一體化,到政治一體化,其前提是先制止戰爭,至少大國之間不打仗。世界大同才是迎接AI時代,甚至外星人來臨,星球危機,下一次冠狀病毒等等流行病,聚全球之力才能解決的問題。

石爺

首先,中國不要挑戰西方。

有理可以爭論。

但挑戰西方價值觀是危險的

野蜂狂舞

中西價值觀的一致性,遠遠高於差異、特殊性。

+1 2
明哲

中国本身就是学习西方的结果

舔点

A股原来也可以理解为大多是赚老钱企业,没啥未来的

对话
scottwang

这种提法很新颖

石爺

首先,中國不要挑戰西方。

有理可以爭論。

但挑戰西方價值觀是危險的

野蜂狂舞

中西價值觀的一致性,遠遠高於差異、特殊性。

+1 2
明哲

中国本身就是学习西方的结果

舔点

你不理解的,赞同啥

你也不理解为何10年不涨

一叶_窥

那我学您的对话方式哈

Leon_Wang

现在流行上市之前找银行贷款大笔分红,上市后把融资来的钱换给银行,已经不需要过几年炒高股票减持了,原来的老套路来钱太慢 风险太大。完美避免分红不达数额不得减持的新规

对话
Leon_Wang

现在上市的股票全是垃圾

舔点

你可以说7.80是烂企业

一叶_窥

也不能说全是烂企业。
至少不有个顶破天的茅台么?

对话
舔点

那你为什么要买这种企业,又是一棍子打死

一叶_窥

您不理解什么是垃圾企业。

舔点

你不知道财务分析就是排除烂企业吗

Leon_Wang

打新可以,买就算了

这几年上市的企业你去看看吧:smile:

对话
一叶_窥

所以我说老大不理解。
竟然一个市场有70%以上的烂公司,那么这个市场还有什么希望呢?

舔点

要执行退市制度啊,实行注册制

一叶_窥

所以还是您不理解。
金融真的很好搞定么?
看看那些对于上市公司的罚款

一叶_窥

郑旭光先生曾经一个说法,让我很是疑惑。

他大体意思是说,茅台的财务是有作假的,但是反向作假。
别人做多财务报表,茅台是做少。
这样子保证年年盈利在三四十。

对于这个说法,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给我解惑下。
这真的可能么?

Leon_Wang

PXL_20231212_051057595.MP.jpg

对话
野蜂狂舞

是。估值更準確,股價隨時變動,是估值的貨幣反映,更包括了市場情緒。而估值是公司業績加上市場資金觀點。

舔点

要执行退市制度啊,实行注册制

一叶_窥

所以还是您不理解。
金融真的很好搞定么?
看看那些对于上市公司的罚款

Leon_Wang

现在折算价差距是0.53%

一叶_窥

反腐,金融界的反腐是最难的。

都是高智商的玩意。
玩得好的,不止要聪明,还要没什么人性。
这群玩意,哪那么容易跟他们整。

对话
Leon_Wang

没有法制的注册制就是一种灾难

泊心

加上这个他说的对的

+1 1
+1 1
舔点

股价高不代表估值高,股价很高估值有时很低的,很多人不理解估值的

一叶_窥

我都说了,您所谓的估值,只是您一厢情愿理解。

而真正体现在价格上的,是所有人理解的估值。

对话
Leon_Wang

注册制把大量垃圾公司合理上市,目的就是骗钱

一叶_窥

这个我反对。

一叶_窥

比如中国中车。
为什么一个那么大的盘子,当年能上40多?
您能说他的估值不对么?

估值不对,那么价格能到那个价格么?

这个40多,就是所有人共同估值的结果。

Leon_Wang

小股民不买 可以拿着基金的钱买,也可以拿养老金卖

一叶_窥

注册制的初衷是要更好退市。

或者说,让他们更容易退市。

Leon_Wang

基金养老金亏再多也没事,反正基金经理拿回扣

一叶_窥

但要达到这个初衷,必须能实施下来。

如果虎头蛇尾,那么最后就是一个恶政

舔点

我为什么说这么多呢,鸡鸭一碗,撤

一叶_窥

这个我也赞成。

对话
一叶_窥

老关注老大的话,想着怎么用他的语气回复。
把这句看漏了。

Leon_Wang

注册制实行之后不会有日子过

一叶_窥

今年是我做A股以来,最难做的一年。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2中发送。
对话
明哲

西方就是中国的老师,中国就是西方教出来的

Zimin

中學生教小學生。

+1 1
对话
scottwang

不少国学“大师”不认同这个观点

明哲

who give a shit

舔点

语法有点问题:grinning:

joy 1
对话
一叶_窥

不止是我,身边的人,无论多么高的技术,甚至在2015年股灾时候都能赚钱的高手,2016年,2017年敢持股两年最后盈利的高手。
甚至踏入计算机领域,利用量化的高手。
今年基本是折戟沉沙,丢盔弃甲

Leon_Wang

市场逻辑变了,二级市场好的标的高估,要么就是垃圾,你买不到便宜的货,而且新股发行太多太密,造成市场失血过快,能挣钱才怪

scottwang

怎么上英文了?

明哲

突然觉得很应景,哈哈

scottwang

有意思

明哲

gives

scottwang

少S

对话
一叶_窥

那我比您乐观。

Leon_Wang

市场逻辑变了,二级市场好的标的高估,要么就是垃圾,你买不到便宜的货,而且新股发行太多太密,造成市场失血过快,能挣钱才怪

对话
一叶_窥

A股肯定能上涨。
肯定会有一波大爆发。

这是铁律。

Leon_Wang

也不能说一定不会涨,叫停注册制,或者国家队下场无限量买入也行

一叶_窥

我的意思是,肯定有一个上涨的契机。
不是明年就是后年,而且上涨肯定是急速的,带着危险和收割的上涨。

明哲

为啥一定是急速的

舔点

算啦,理解不同说不到一块的,为什么一个认为收割的地方还一直纠结,不早早离开呢

joy 1
一叶_窥

老大,我就问一个事,如果您盈利十倍了 ,您走不走

Leon_Wang

大哥,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离开的

舔点

不进赌场都没办法控制:rofl:那你想到如何存活吗

一叶_窥

您可以尝试这个办法吧。
逢高位减仓。

Leon_Wang

我不买A股的

一叶_窥

还有我再说一个。
收割的地方,这个您也理解错了。

对话
明哲

好多什么国学指导做企业的,也都是学西方不得要领之后想走捷径的,自己解释不了经济,也不看专业文章,整天就开始找国学大师的东西去自己解释自己

scottwang

已故曾教授的国学思想能指导现代企业吗?

明哲

当哲学思维可以,指导怎么可能

明哲

风吹的时候,猪都能上树,包括所谓的那些国学大师

对话
野蜂狂舞

是,一比八。

scottwang

已故曾教授的国学思想能指导现代企业吗?

明哲

当哲学思维可以,指导怎么可能

明哲

现在早就过了

一叶_窥

我们都在等这波爆发。
怎么说呢。

美股是一个长期市场,他更适合稳健的富豪。
而A股市是一个周期性金盆,他会在一定时间吐出大量金币。

其实包括老大,长期投资者都在等这个机会。

明哲

中国真正能做强做大的企业,哪个不是认认真真学习西方的结果?

对话
明哲

甚至包括国企

scottwang

很佩服明哲,但不敢拿到微信群里说,危险

一叶_窥

因为历史规律啊。

rofl 1
Leon_Wang

但这两种方案都不大可能,第一种叫停会扼杀很多人的发财之路,反弹会很严重,第二种,国家队亲自下场,优质标的高估,每年分红还不够融资利息,垃圾股买了之后怕秋后算账,人头不保。

对话
野蜂狂舞

完全贊同這個觀點。監管、懲罰措施不跟上,註冊制比審批制的腐敗少不了多少。

Leon_Wang

是更严重了,原来只是证监会那几个人腐败,加上市盈率还有所限制,还不至于脑袋太离谱,现在是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发行机构,基金,证监会一起腐败,成本是过去的好几倍,这个成本已经从新股发行价上反应出来,原来都是最高23 倍,现在动辄1-2 百倍

一叶_窥

更因为,这群长期投资者,不会把A股当成一个长期投资的市场啊

包括老大在内

对话
一叶_窥

现在老大说要长期投资。
但只要A股破一万点,老大卖不卖?

舔点

你太外行了,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一叶_窥

老大完全不理解什么叫A股。

也不理解别人到底怎么做A股的

一厢情愿用巴菲特的价值投资做A股。
却不理解A股的本质。

Leon_Wang

老大确实不懂,炒高A股股指数投入大,风险大,回报小,发新股票才能挣大钱

一叶_窥

割肉是最可怕的。
如果有定下策略,割肉其实是一个好的执行方针。

scottwang

及时止损是个法子

一叶_窥

美股,港股,富时,全球没有一个股市不是在准备收割的。

scottwang

老何休息了,准备撤

对话
Leon_Wang

我也认为24年A股会有变化,是迫于政治压力改变,不代表A股有投资价值

一叶_窥

对于我们来说,投资价值不重要。
重要的是,有人进去。

一叶_窥

说难听点。
很多做股票的人,是在刀子底下过日子。
因为没有足够多的资金,那么只能选择割一刀就跑。

在股市,十万跟一百万其实是一个级别。

上了几千万的,才叫稍微能撬动一天的小盘股市场。

scottwang

就是在刀尖上跳舞

一叶_窥

对。每个人都是

对话
泊心

几千万哪里能翘

一叶_窥

可以啦。18年有个例子。
有个人听到某个内幕消息。
拿了四千万买了个小盘股。

scottwang

撬动袖珍盘

对话
泊心

嗯,一叶这个真带劲儿。但是你也尝了,今年都亏

一叶_窥

亏,今年太难做了。
这么多年,我觉得今年是最难的。

一叶_窥

然后当天这个股票就给拉涨停了。

Leon_Wang

有人进去?

一叶_窥

然后当天晚上,证监会就打电话给他,
就警戒他一句。
投资要谨慎。

Leon_Wang

是抓进去还是股民进场?

一叶_窥

把他吓得,两天就从这个盘子退出来了。

泊心

他说只要交易活跃的成都

一叶_窥

这富二代买了四千万才涨停的。也算稍微撬动吧

当时市场资金不活跃。

Leon_Wang

现在基金公募没有动力做多,只是少数游资小卡拉米在蹦哒,没背景蹦哒迟早找个理由被干掉,所以,游资也是打一枪就跑,落下一地鸡毛

一叶_窥

不过我觉得应该还好吧。

再跌也跌不到2500点去。

而且政策不断出台,就是为了刺激市场。

Leon_Wang

那不会

一叶_窥

从这个层面上来说,还是应该有可能慢慢堆积起力量,然后吸引新的韭菜入场的。

Leon_Wang

要求切断这些基金券商新股发行上的利益,才能迫使他们做多市场

一叶_窥

我感觉,我们高层是不是对股票没有太懂的人啊

Leon_Wang

你从根本上没搞清楚为什么市场起不来

泊心

法制,期待这个护航的来。确实很期待。

Leon_Wang

就是因为注册制之后新股挣钱太容易

+1 1
对话
野蜂狂舞

進股市都想通過博弈賺錢,可是大家為什麼不去賭場,說到底股市還是有投資價值,但是投資價值有多少,尤其是一個不成熟的中國股市,和賭場的距離有多遠,是一個有意思的話題。三十多年前,上海證券報發起尋找股市大智慧的大討論,我曾經發表過整版長文,當年就是因為吳敬璉先生提到的賭場論引起討論,三十年后,還是説這些,唏噓不已。

一叶_窥

我看过一个很有趣的实验。
就是给你个机会,让你50%能1块钱获得2块钱,而50%会损失一半。|

那么,请问这个模式您觉得会赚钱么?

+1 1
泊心

可是这个其实很可笑。

对话
Leon_Wang

投入少,收益大,风险低,天底下哪有这么好的项目,但A股就有,有了这个,我为什么冒风险去做二级市场?

一叶_窥

哈哈哈,这个还真是A股的特性。

joy 1
泊心

都在指望,指望谁呢。亏了记得去告,这才会起步

Leon_Wang

天天在家躺着就把钱挣了不香吗

泊心

还一个不确定的重要东西,就是周期

Leon_Wang

是A股发新股的特性

一叶_窥

这个看起来很公平的赌博游戏。
有人能在一开始就获得巨量的资金。而90%以上,会输得倾家荡产。
这就是股市。
甚至可以把这个1块钱获得2块钱,改成1块钱获得3块钱。

最终的结果也一样。

对话
Leon_Wang

在这说说,也希望何老板和群里有影响力的老大们把A股萎靡的真正原因反应上去,则中国小股民幸甚

一叶_窥

难啊,我觉得最根本原因是高层缺少对于股市真正有洞见的人。

一叶_窥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就是这1%的幸运儿,但很容易就成为那个90%

看看房地产,这个雷爆得多好。

但处理股市,就没有那么漂亮的全垒打了。

泊心

这我一点不信

对话
Leon_Wang

有洞见的人大有人在,可惜有的不愿意说,有的不愿意做

一叶_窥

难啊,我觉得最根本原因是高层缺少对于股市真正有洞见的人。

一叶_窥

甚至您跟我,对于股市都应该是门外汉。

泊心

重要性和紧急程度都没有才会

最初在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2中发送。
一叶_窥

就像当年我们觉得房价过高了,应该让房子降价。觉得最简单就是抑制房价上涨。
但其房价背后会引发的问题,我们都没有考虑过。

我认为,这在股市是同个道理。

泊心

:rofl::rofl::rofl:

对话
Leon_Wang

这些公募,私募,券商,乃至于掌握养老金的势力,用自己掌握的资金大额亏损换取私利,难道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一叶_窥

只要是资本家,就没有良心这一说。

泊心

行了,又回家了,真好。

对话
一叶_窥

有洞见的人,要做出决策,还得考虑后面可能引发的影响。
这不是简单的抓一批人,或者改一个政策的事。

一叶_窥

只要是资本家,就没有良心这一说。

一叶_窥

我们有想过么?

中国的房地产要抑制。
第一步不是降价,而是要整治军队么?

越冷血的人,越适合干这个。

Leon_Wang

政策有问题,就应该及时叫停,现在那些新股动辄几百倍市盈率,用一句市场化就盖过去,监管部门难道都是瞎子?

只是他们也是利益链条的一环,不管而已

一叶_窥

如果说房地产牵扯到一群不怎么聪明的山猪。
那么动金融市场。

我看就是一群聪明的黄鼠狼了。

对话
野蜂狂舞

這就是昨天我們討論起點時,您提的話題,為什麼中國股市長總值,不長個股價格?國家還是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方式,不惜代價把股市做大,做胖,然後才是做強,盤子擴張太快影響了價格和市場信心,這個掌控不容易。如果認為盤子夠大了,擴容壓力減少,向上的動力就會起來。

一叶_窥

金融反腐。

舔点

任何市场任何时候,哪怕成熟的欧美市场都是小股民血亏的,小股民都不思考如何在存活率这么低的情况下坚持,而是都在赌运气

一叶_窥

呀,改一下改一下,不然狐狸得骂我了

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一个大策略中的小方法。

造假处罚力度不够;监督力度不够;利益链太紧密。

这都是中国A股的问题。
就如leon_wang 和泊心所言。
中国的股市需要法治。
这几条就是还未实施的

至于这里面牵扯到的利益链条。我很难理清。
甚至不知道这群黄鼠狼有什么方式对抗。

从市场上嚣张的情绪看,这群黄鼠狼还是有持无恐的。

老大,您又错了

存活率低,那么不去坚持不正好么

为什么要在一个存活率低的市场去坚持?

舔点

问你自己为什么要进去

对话
一叶_窥

因为我不觉得存活率低啊

舔点

是感觉还是真实成绩

nerd_face 1
Leon_Wang

黄鼠狼大喊和国际接轨,深化市场改革,实际上是准备抓紧时间捞钱,能润就润

一叶_窥

继续说回A股。

很多人的观点都没问题。
中国的A股也是缺乏法治的。

而更多人,是因为这种缺乏法治而对这个市场完全丧失了信心。

就像老大说的,更多人是觉得存活率低,而他觉得应该坚持,可实际上,人们对于存活率低的市场,是没兴趣的。

Leon_Wang

前些天我还在考虑我们当地这个小官贪污了一百多套房子,为什么不跑路,后来才知道原来还没有全部变现,跑不掉:joy:

joy 1
对话
一叶_窥

现在A股最难的,是如何重新捡回人民的信心。

Leon_Wang

没有堵住漏洞的话,最好暂时不要让人民恢复信心,不然就是进场接盘的

一叶_窥

任何股票市场,说到底,就是一个“信心”的问题。

老大所谓的估值高地,根本不存在。

市场是因为人们对其“信心”强而估值高,对其“信心”弱而估值低。

只是这么简单而已。

看看特斯拉。
连年亏损。

那些投资资金,哪怕少了一笔,都会让公司倒闭。

而马斯特有多少钱?他根本没什么钱。

如果对比下,跟贾跃亭的乐视,是不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Leon_Wang

一个好主意,需要实现就需要前期投资,实现后,所有人都获益,这是股市设立的本意。

一叶_窥

那问题来了。
特斯拉的估值,就对么?、

曾经有美国做空大佬,一开始就唱空特斯拉。
最后是巨亏。
但他的研究方向没有错,特斯拉在当时的确是一个没有什么底子的公司。

没盈利,没产品,就靠一个理念。

Leon_Wang

估值有高有低,看主意的好坏以及创始人的能力,受多种影响

中国股市已经不是估值的问题,而是股市设立的意义

+1 1
一叶_窥

我是想表达。估值就是人们的“信心”而已。

人们觉得你这个公司值多少钱,它就应该值多少钱。

对话
一叶_窥

人们觉得上证3000点是底,那么在3000点就会不断开始买入。

Leon_Wang

你不觉得现在这些基金经理都是在进行最后的疯狂吗?你要多少我都卖给你,因为我要抓紧时间变现跑路。

Leon_Wang

表面上和美股一样,实际上是利益输送机器

一叶_窥

这个方向对。
我们做股票的,了解这个市场,如果更多人提出这种建设性的建议。

那么久而久之,这就成了共识,但一个东西成为共识,它就会改变。

就像何老的频道,曾经多少人攻击他。但他用一个媒体,改变了一整个乌七八糟的谣言世界。

不会的啦。

您要知道,他们跑不掉

以前卷钱了就跑了

跑了就跑了。老共拿你没办法。

现在跑?试试。
全世界都跟中国在做生意。
如果搞出一个大案子。
中国不惜一定要抓你的,证据又确凿的。

哪个国家得给点面子

Leon_Wang

老大对金融体系整治决心大家都看到了,都知道这次是动真格的,所以就像国民党49年一样,抓紧时间换成金条跑路,所以这段时间政策天天发,市场天天跌,跑的慢了,就和我们当地这个小官一样,监狱里过余生了。

一叶_窥

这群是黄鼠狼。

没房地产那群野猪那么好整。

一切看吧。希望老大身边真的有金融界的能人。

Leon_Wang

易老板搞好了也许能体面退休,但大概率进监狱或者自己买个棺材板。

一叶_窥

易建联?

Leon_Wang

易会满

一叶_窥

哪个易老板?

哦哦哦,证监会主席啊

后来都没关注这个位置坐的谁了

看吧。一切还得看。
还好有一条,老习是真正想做点事的人,不然就真的没啥指望了

Leon_Wang

他完蛋大吉是迟早的,敢动真格的,自己肯定会给那帮黄鼠狼咬死,不动真格的肯定给老大送到秦城去,我看他应该选秦城,好歹自己子女还会得到照顾。

实在熬不住,一根领带夹也就解决了,想来在中国当官真是一种悲哀

对话
陈歌

孤老他乡是谁之过?

Zimin

在AI時代,當每個人都有數字孪生弟/妹之後,肉體的生命是否還是越長越好?

对话
Tianxian

大厨这订阅号,真是高大上

Zimin

在AI時代,當每個人都有數字孪生弟/妹之後,肉體的生命是否還是越長越好?

对话
程大厨

班长批评的是…

Tianxian

我这是赞赏……

程大厨

这就退订

对话
Tianxian

野大爷,那天周六臭捧我之后,您有没有好好讲讲中国的法制进程,以及您对中国未来如果法制的展望啊?我特喜欢您讲这段,有一次您说了一半被冯胜平打断,气得我立即成了冯黑。

Tianxian

我这是赞赏……

Tianxian

最起码不是西西弗

程大厨

倒是从没看过西西弗,不过听群里的几次鞭挞,感觉应该是属于一有啥事基本就能知道会写些什么观点的自媒体,不看也罢

haohao

大A挺好的啊,全球有多少个市场是像大A一样,好的公司可以涨,垃圾公司也可以涨飞的?跌停板避免了挨黑天鹅,资本利得税也不用缴

It seems like you are sharing a link to an archived chat channel of the 六度世界聊天区202312. It would be helpful if you provide more context or specify the topic of discussion in order for me to make a comment on the content.

这段对话涵盖了对中国股市的讨论,包括股市估值、金融反腐、法治、监管等问题。其中一些观点提到了中国股市缺乏法治、信心不足以及股市设立的意义。还有人提到了AI时代中数字孪生的出现对人的肉体有什么影响。还有一些讨论集中在中国金融体系整治的决心和中国的法制进程。这段对话中涉及的观点颇具深度,有助于促进对中国股市和社会发展的思考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