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聊天区创世记录到2023年3月12日

最初在六度聊天区中发送。
海涯

您自己的数学模型是什么?

云水

当然有个数学模型,只不过是不同的表现形式

Guti

我只能说,你现在终于明白我一周前说的话了,争论到现在,咱也可以消停了

海涯

您描述一下您决策的数学模型?

明天中午吃什么,您建模分析一下呗

云水

你的问题我都直面回答了,而你呢总是避而不答,或者用反问的方式来回答

海涯

中美之间不存在基于"game theory"的对抗。中国的权力和资本之间同样不存在

这是我的正面回答

Guti

在贴吧里说过的话,我就不在这里重复了,撤了

heart 1
Tianxian

批海涯有啥意思,用他的话来说,上帝和神学也有各自的道理。这也是正确的废话。

海涯

嘿嘿嘿

云水

你这句话的意思我理解成中美之间不存在可以用数学模型描述的对抗,中国的权力和资本之间同样不存在可以用数学模型描述的对抗,是这样吗?

海涯

这么说更准确:没有合适的/成功的数学模型,来准确描述和预测中美的对抗/权力资本的对抗

云水

Very good,所以你的意思是对抗和博弈是有的,只是没有合适的/成功的数学模型,来准确描述和预测,对吗?

海涯

没有模型,就没有博弈………博弈本身就是数学模型………

你用对抗来代替博弈,那你所有的话都是对的

云水

哈哈,你的逻辑混乱了,再读一下你的准确描述:没有合适的/成功的数学模型,来准确描述和预测中美的对抗/权力资本的博弈

海涯

你用game theory 来代替博弈,你所有的话就都是错的

云水

那么现在辩论的题目可以转变成:对抗是不是博弈,如果是,那么你承认我对了,是这样吗?

海涯

对抗当然不是game theory.

Game theory 是数学…

Guti

不批海涯了,其实这个头不是海涯起的,是老何起的,只是老何本来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到了最后老何和其他人都撤了,只剩海涯还在殊死顽抗,问题是这种无意义的诡辩逻辑海涯还真的深信不疑:joy:就当是海涯为老大挨刀了,我们放过彼此吧:joy:

云水

如果正常理解这段话,博弈就是Game Theroy的中文翻译,它们是等价的,这是一个事先定义

海涯

既然等价,就用game theory 好了

Tianxian

去给我盖楼

云水

所以对抗是不是Game?

海涯

我是在看人与人之间认知的鸿沟到底有多大

当然不是啊

云水

请论述,对抗不是Game

海涯

算了算了。不说了

我谈数学,你来说文解字

文字游戏对您有意思,可惜我没兴趣

Guti

你那已经是六度第一高楼了吧

海涯

兄弟,我还是怀念跟你扯淡的日子

至少是在同一个层面上聊

heart 2
云水

挺好的,至少你已经承认了权力和资本存在对抗:grinning:

海涯

当然存在

云水

至于这种对抗是叫博弈还是Game就不重要了

海涯

我说了,把博弈改成对抗,冯先生所有的论述都成立

对抗是抽象的哲学的。
博弈是具体的数学的

云水

你早说嘛,我们就不辨了呀:rofl:

Guti

我猜你是怀念跟我扯淡并最终被我说服(完虐)的日子:grin:

海涯

是他自己鬼扯什么博弈论的

天老二你老大

云水

那等一下你和阿爷、杨哥、一叶辨一下中国的权力和资本存不存在对抗的问题,我的理解他们认为不存在@杨天 @一叶_窥

你爬楼可以看到:grinning:

海涯

天讲的是公义,智慧和爱。逻辑应该包含在智慧里?

Guti

难道天也不讲逻辑?:smiling_face_with_tear:

Tianxian

还要更高

Guti

我的天…

海涯

登高跌重

有机会给你传个道…

Guti

多和泥,把地基打牢

Tianxian

海鸭焉知鸿鹄之志

clown_face 1
云水

海涯眼里只有严谨的科学,对哲学误解很深:joy:

晴夏

认输?想什么呢?谁给你的迷之自信:joy:

grinning 1
海涯

完蛋

陷入冯粉的汪洋大海

云水

赶快呼叫你阿爷,不过估计他都不屑救你,要不招安算了:grinning:

Tianxian

他是谈科学时候用哲学,谈哲学时候用科学
水哥,咱先不说这个,最近也没给我那栋楼加瓦啊

涛哥跑哪去了,最近好像也没看到

海涯

闹了半天,田闲还真了解我。知道我哲学功底深,就是懒得用…

晴夏

这语气听上去有点慌乱:joy:

云水

你的楼快两百了,我现在喜欢去清楼:grinning:

海涯

涛哥经常给我点赞

这个群聊有点bug

石爺

濤哥有沒有可能…… 陽了?

云水

老何早已转移去了电报群

Tianxian

不要试图去搞平衡,平衡搞来搞去容易得罪人的

姐,抽空去我的第一高楼留下您的足迹

云水

你误解了,那边才艺双全,不需要搞平衡,义无反顾哈:blush:

Tianxian

你对于博弈的理解是错的……

clown_face 1
grinning 1
云水

来,你但凡读懂一半,我就给你盖十层楼:sunglasses:

石爺

華子良!

+1 1
Tianxian

不容易啊,终于找到组织了

海涯

才女写得还是挺好懂。难不住田闲。不过一般人写不出来就是了

Tianxian

海涯还点赞,你知道华子良是谁吗?

海涯

小萝卜头他大爷

Tianxian

你也了解我哈,我唐宋八大家的文章还是看得懂的

clown_face 1
云水

谁来解释一下题目中的“发凡”两字什么意思?

海涯

发凡我还真不知道

Tianxian

发凡起例?

+1 1
海涯

老田厉害呀

百度还是Google的?

Tianxian

修养

不过我一直没理解啥意义,是绪论?

roll_eyes 1
晴夏

你的美食高楼是高危禁地,我路过都要赶紧捂住眼睛,馋虫实不好驯服: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
你要是起了其他的楼,一定帮忙:pray:

海涯

发端的意思?

石爺

有時候洗碗,有時候伐木:頻繁換工,增加了身份可疑度

+1 1
heart 1
joy 2
David

我来也!

海涯

涛哥来了

石爺

陽去陰來

David

我三年几乎没防疫都没阳,一直想直面一下病毒,可就是不阳,包括原生病毒时候

Tianxian

别解释……

迷之存在,才有价值。
就如同古文,要是贩夫走卒都能看懂,还有几个人愿意去研究

David

看你们聊博弈论,学习呢!对我来说,冯先生的辩才比他说的博弈论更厉害

grinning 1
海涯

古文, 全都是鬼chai

Tianxian

最近有个说法,就是过敏的不容易感染

石爺

吃海鮮:lobster:多的人更是

David

有牵强的理论依据,因为过敏就是免疫亢进,所以更加能抵抗病毒,但这个理论很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