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赖的台独、美的策略与应对

关于台海问题,美国之所以鼓励赖点火,就是因为他们研判以后发现,现在的手段已经没有办法防止中国崛起威胁美国的老大地位了。和子旻说的一样,经过两届美国政府的努力,中国找到了正确的应对策略。建立全球南方市场是重要的策略之一,和东南亚一体化是策略之二,继续优化一带一路是策略之三,加强中俄关系是策略之四(可惜最有用的东亚共同体因为胡温的混没有成)。

接下来怎么办呢?

对美国人来说,只有台海冲突一途了。

很重要的一点,美国可以通过欧洲和北约非常方便的支援乌克兰钱和武器。台海冲突不一样,想支援台湾,给钱没用,要给军火?那就要和中国直接开战了(因为海空通道一定会被封锁的,想打破封锁,美国人必须亲自下场作战),美国人显然是不会直接下场的。

所以只有一个目的:制裁中国!

主要是大陆不愿意走到这一步,为了打台湾导致被西方孤立,让美国达到目的。

所以我的看法是:美国想名正言顺的断绝中国和西方发达国家之间的所有经济联系,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怂恿两岸之间打起来。
中国不愿意为了台湾中断中国现代化进程
台湾想走钢丝,趁机坐实两国论。

现在,就看老大的决心了。

我自己的观点:
就是不打。
即使赖再进一步,只要美台不建交,就不算真正台独。
黄埔100年的时候,赖清德再说话过头,就宣布封锁领海两天。
双十的时候再出格,封锁领空两天。
逐步演进。。让台湾人自己认识到,美国的目的是为了像制裁俄罗斯一样制裁大陆从而阻断中华民族崛起之路。

真心希望两岸领导人不要为了一己之私,做了美国佬的枪。

中日韩三国关系,美国不会轻易让三国合穿一条裤子的。最好的时机胡温错过了。反正每次中日韩一走近,美国一定会通过在日韩的代理人找事,煽动起中国的民粹(不过现在形式变了,老大应该有这个能力压制极端民族主义了,节点转到日韩),导致谈判失败。
台海问题,应该是美国现有的打击中国崛起的最后手段了,一旦失败就没有办法阻止中国崛起,进而威胁美国的老大地位,所以,不仅会抓住不放且会尽量发挥作用,所以才不会鼓励台独,因为那是一锤子买卖,一旦中国应对无误,难题就变成美国的了,比如中国宣布演习,封锁海运一个月,美国该怎么办呢?

很重要的一点,美国可以通过北约成员国和乌克兰的漫长边界非常方便的援乌。要同样支援台湾,美国人只能自己亲自下场。

所以,要破美国所谓的第一岛链封锁,不仅不能在台海开战,还要极力推进中日韩自贸区。

美国想切断中国和西方发达国家之间的经济联系,怂恿两岸对抗是重要的一手,第一岛链相关国家的联合行动就是另外的重要手段。

相信我们都能看明白的事,老大及其团队更看得清楚。

应对策略我的判断是:
1.和东南亚经济一体化打破贸易壁垒。
2.切断给菲律宾的经济援助展示强硬。
3.推进东亚经济共同体为突破封锁的中期目标。
4.联合俄国作为最终的手段
5.台湾只要不和美国建交或者不让美国驻军就维持现状,嘴仗是表演。

我怎么看着尹锡悦这次挺上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