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台海问题,美国之所以鼓励赖点火,就是因为他们研判以后发现,现在的手段已经没有办法防止中国崛起威胁美国的老大地位了。和子旻说的一样,经过两届美国政府的努力,中国找到了正确的应对策略。建立全球南方市场是重要的策略之一,和东南亚一体化是策略之二,继续优化一带一路是策略之三,加强中俄关系是策略之四(可惜最有用的东亚共同体因为胡温的混没有成)。
接下来怎么办呢?
对美国人来说,只有台海冲突一途了。
很重要的一点,美国可以通过欧洲和北约非常方便的支援乌克兰钱和武器。台海冲突不一样,想支援台湾,给钱没用,要给军火?那就要和中国直接开战了(因为海空通道一定会被封锁的,想打破封锁,美国人必须亲自下场作战),美国人显然是不会直接下场的。
所以只有一个目的:制裁中国!
主要是大陆不愿意走到这一步,为了打台湾导致被西方孤立,让美国达到目的。
所以我的看法是:美国想名正言顺的断绝中国和西方发达国家之间的所有经济联系,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怂恿两岸之间打起来。
中国不愿意为了台湾中断中国现代化进程
台湾想走钢丝,趁机坐实两国论。
现在,就看老大的决心了。
我自己的观点:
就是不打。
即使赖再进一步,只要美台不建交,就不算真正台独。
黄埔100年的时候,赖清德再说话过头,就宣布封锁领海两天。
双十的时候再出格,封锁领空两天。
逐步演进。。让台湾人自己认识到,美国的目的是为了像制裁俄罗斯一样制裁大陆从而阻断中华民族崛起之路。
真心希望两岸领导人不要为了一己之私,做了美国佬的枪。